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奥迪全新A4底盘测试车首曝 2015年亮相
2014年5月4日来源:腾讯汽车

  日前,奥迪全新一代A4(B9)的底盘测试车被首次曝光出来,新车预计会在2015年正式登场。面对宝马3系以及奔驰C级在市场上的领导地位,新一代A4也将拿出更多的东西来提高自身实力并扩大市场份额。

  从谍照来看,为了掩人耳目,目前的测试车故意套用了现款A4的车壳进行底盘测试。不过尽管如此,测试车还是暴露出来一些信息,比如扩展出来的四个轮拱预示着新一代A4将拥有更宽的前后轮距。而整个车身尺寸应该不会有太大的增长,轴距维持在2810mm左右。但经过进一步的优化设计,相信内部空间也会有更好的表现。至于外观设计目前还是一大悬念,但按照奥迪的设计理念,新一代A4多半会在现有设计的基础上进行演化和更新,并加入新的家族元素。而矩阵式LED头灯的引入会是换代A4的一大亮点。

  全新一代A4基于奥迪升级版的MLB Evo平台打造,该平台带来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使得新车的车重比现款车型轻至少100千克,这对于进一步提升新车的燃油经济性无疑是一大利好消息。而且更加坚固、刚性更高的车身对于操控性能的提升也非常有利。其他方面,根据披露,新A4的内饰设计将更加注重科技感。全电子的仪表板和抬头显示器将首次引入,主动安全配置则更加丰富,还有望搭载一套特定情况下工作的自动驾驶系统。

  动力方面,换代A4将提供丰富的动力选择,其中包括1.4TFSI、1.8TFSI以及2.0TFSI三款四缸汽油发动机以及4缸和6缸的柴油发动机。所有发动机不仅拥有更好的动力性,而且能够提供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更轻的车重、标配发动机启停系统等节能措施也在其中扮演了重要角色。变速箱方面,新车则会匹配6速手挡或者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此外,新一代A4也会推出一款e tro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这套四驱系统由两个电动马达为后轴提供动力,前轮的动力则由发动机来提供。前后轮的同步则依靠控制一个专门的模块来完成,它可根据前轮的速率实时调整后轮电动机的输出来与前轮相匹配。

TAGS:奥迪 全新A4 底盘 测试车 首曝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