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豪华车市场遇黑色8月 小型车成冲量主力军
2014年9月18日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8月可以看作是今年整体销量走势的最低点。”北京地区一位豪华车品牌经销商表示,2014年经历了前所未有的市场低迷,而刚刚经历的则是全年最为艰难的“黑色8月”。

  数据显示,无论是以ABB(奥迪、宝马、奔驰)为代表的豪华车第一阵营,还是以捷豹路虎、英菲尼迪等品牌为代表的第二阵营,增速放缓成为普遍趋势。

  据了解,在乘用车整体市场增速放缓、政策调控等利空因素共同作用下,豪华车企将在今年首次迎来年度目标难以达成的挑战。

  虽然8月豪华车市场低迷,但也不乏亮点,最明显的就是以奥迪Q3、华晨宝马X1为代表小型车销量增幅抢眼,成为车企冲量的主力军。

  销量增速全线放缓/

  一直引领乘用车市场高速增长的豪华车板块,今年8月出现放缓迹象。数据显示,稳居豪华车市场首位的奥迪品牌8月销量4.71万辆,同比增幅仅10.2%。

  此前,《每日经济新闻》独家报道了奥迪为了保证35%的豪华车市场份额,内部上调了本年度销售目标,今年需完成59万辆以上销量。8月过后,有奥迪品牌相关人士表示,想完成上述目标,需要后4个月单月销量达到5.8万辆以上,面临较大挑战。

  宝马方面,数据显示,宝马集团8月在华销量3.68万辆,同比增长7.8%。一位宝马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目前库存已经达到历史高点,特别是5系Li等车型,在与奥迪A6L的份额之争中,并没有达到此前预期。

  在豪华车第一阵营,8月风头最强劲的是奔驰品牌。数据显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今年8月在华销量为2.14万辆,同比攀升18.3%。

  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告诉记者,8月豪华车市场新车效应明显,全新一代C级车正式上市对奔驰的销量起到促进作用。

  除了ABB,位居第二阵营的豪华车品牌8月份销量同样处于低谷。数据显示,捷豹路虎、沃尔沃和凯迪拉克等二线豪华车品牌8月的增速,较上半年的平均水平有所下降。

  “7、8月为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接下来将迎来 ‘金九银十’。”崔东树表示,今年由于整体市场走低,加之国家的节能补贴等政策对豪华车销量有所影响,豪华车市场难以达到此前预期。

  小型车成主要拉动因素/

  虽然8月豪华车市场走低,但其中也不乏亮点,最明显的特征是奥迪Q3和华晨宝马X1的销量增幅抢眼,特别是奥迪Q3首次超越Q5成为销量最高的豪华品牌SUV车型。

  数据显示,奥迪Q3的8月销量达到8572辆,同比增长44%,超越单月销量7424辆的奥迪Q5。今年1~8月,奥迪Q3销量共计5.67万辆,同比增幅达到144.2%,与同期销售6.87万辆的Q5共同成为奥迪的销量增长支柱。

  宝马方面,X1是销量增速最快的车型。华晨宝马X1的8月销量为4436辆,同比增长185.3%;1~8月,X1销量共计3.03万辆,同比增长114.5%。

共 2 条 1/212下一页末页
TAGS:豪华车 市场 黑色8月 小型车 冲量 主力军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