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电动车巨头特斯拉落户重庆 建200座充电桩
2014年10月8日来源:重庆商报

  上半年,新能源汽车利好政策密集出台,敏锐嗅到这一信号的车企蜂拥而至。昨日,记者从市外经贸委获悉,来自美国的电动车巨头特斯拉正式落户重庆,未来还将在主城区修建约200座充电桩。业内人士认为,电动汽车的市场消费力和接受度还需长时间培育,而被定位“奢侈品”的特斯拉最近频频牵手中西部城市,或意在扩大品牌影响力,为接下来推出的平民化车型铺路。

  电动车巨头来渝开店

  昨日,市外经贸委传来消息,美国电动车巨头特斯拉汽车正式在重庆设立独资公司——拓速乐汽车销售服务(重庆)有限公司。该公司位于北部新区,未来主要定位特斯拉品牌的汽车、零备件、精品附件及拓速乐、特斯拉标志的物品为一体的服务中心。

  据了解,特斯拉汽车公司成立于2003年,总部设在美国加州的硅谷地带,目前已在纳斯达克上市。

  “特斯拉以制造纯电动车见长,在业内处于领先地位。”市外经贸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特斯拉汽车公司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锂离子电池的电动车公司,其推出的首部纯电动敞篷跑车Roadster,更是风靡一时。在不少车迷心中,其外形炫酷,智能元素出众。

  但由于昨日是国庆假期,关于该服务中心的建设规划、开业时间等细节,截至到发稿为止,尚未得到项目负责方的回复。不过,一位曾参与招商的人士向记者透露,项目会很快进入实质性阶段,“前期对方几次来渝考察,均表现出了强烈的意愿,希望尽快推动项目在重庆落地。”据悉,特斯拉入渝后,还将在重庆天地和财富中心建成两处充电桩,而后将陆续在主城区修建约200座充电桩。

  特斯拉或剑指平价车

  自进入中国以来,特斯拉因不菲的价格、动感的设计和刺激的操控体验,被业内视为同类型产品中的“奢侈品”,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均获得不错的“战绩”。

  近期以来,这个电动车巨头将目光投向更多区域。记者从近期的公开报道中梳理了解到,上个月,特斯拉正式进入西部市场第一站成都,并交付当地消费者第一批新车,随后还将在重庆、西安、武汉等地布局服务中心,进一步提升交车和服务能力。后续配套方面,特斯拉将在7个城市修建16个超级充电站,55个城市建立388个目的地充电站,以便电动汽车车主能够在长距离行驶途中进行免费充电。

  “上半年以来,密集出台的新能源政策,给外资车企带来异动的信号。”昨日,重庆汽车商业协会会长杨敏告诉商报记者,比如对部分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惠及面相当广,不再局限于自主品牌,特斯拉ModelS、宝马i3等外资品牌同样能够享受到市场增长带来的红利。

TAGS:电动车 巨头 特斯拉 落户 重庆 充电桩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