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德国大众汽车业绩渐显疲弱 计划紧缩开支
2014年11月19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今年三季度利润增长达到16%,看上去业绩骄人。但该国媒体却披露,大众集团内部资产状况出现瑕疵,公司将采取紧缩措施,每年计划节约50亿欧元。

  在本年度由德国名人评选的年度好车“金方向盘”大奖中,大众车连同保时捷囊取了全部7个奖项中的6项。至少在本国消费者眼里,这个欧洲最大汽车生产商仍旧傲居世界汽车“群雄”。

  然而,《南德意志报》却披露了一组来自大众内部的数字。从财政计划来看,大众中期收支差距应为6%,目前却维持在2%左右,除先锋产品保时捷及奥迪的欧洲市场占有额不断消退外,其它汽车品牌市场损失较大。集团管理层日前决定大幅削减“固定支出”部分,并要求销售部门售出的每辆车必须保证最大化收益。

  在业界专家眼中,大众汽车目前生产的300余种车型过多。大众工程师在设计汽车时考虑到了能考虑的一切,由此增加了制造费。总裁文德恩曾批评大众汽车内部设备多是“玩具”,这些设备使开车变得复杂,并且提高成本。

  专家经过调查后发现,日本丰田汽车公司与大众汽车年产量及产值不相上下,但前者获取利润更多。2013年,每个大众员工创造的产值为20375欧元,丰田员工创造产值多出将近一倍,为每人37768欧元。其背后的原因是,丰田汽车技术比大众简单,质量却并不比大众差。它们容易生产,并且配合国际不同市场。

  因此丰田已成为大众汽车主要竞争者。美国是大众除中国以外的最大国际市场,但大众目前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仅为3.6%,而丰田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14.4%。

  另外,大众在中国市场大幅度增长的状态也在改变。文德恩承认,这个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生意越来越难做,除了其它国际竞争者之外,本土汽车企业也在野心勃勃地试图占有市场率。中国市场带来的业绩将逐渐不能抵消美国及欧洲市场产生的损失。

TAGS:德国大众 业绩 开支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