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丰田在华召回48辆艾维龙 气囊存安全隐患
2015年1月15日来源:搜狐汽车

  日前,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自2015年2月1日起,召回2002年07月01日至2003年05月06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丰田艾维龙(Avalon)车辆,共计4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丰田艾维龙(Avalon)车辆,车辆缺陷部件是汽车气囊控制单元。由于上述进口丰田艾维龙(Avalon)车辆的空气囊控制ECU的耐电磁波性能不足,在使用过程中受车辆电动座椅相关电子零件产生的电磁波影响,有可能导致该ECU内的IC芯片受损,极端情况下,有可能出现空气囊在行驶过程中展开、或安全带预紧器误起动,或是两者均出现的情况。

  因同一原因,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曾于 2014年4月起对上述车辆进行了召回,对召回对象车辆的空气囊ECU上加装了滤波器,但随后丰田汽车公司发现在其他市场已实施召回修理(追加安装滤波器)的车辆上,出现同样故障再次发生的情况。此次,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对上述对象范围内车辆在加装滤波器的基础上追加更换空气囊ECU,并回收零件调查原因。

  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自本次召回发布之日起,通知涉及本次召回的车主,并将通过特约经销商与召回范围内的车主取得联系,安排维修事宜。用户可以拨打丰田汽车顾客服务中心电话800 810 1210或400 810 1210了解此次召回的详细信息。用户也可登陆国家质检总局网站(www.aqsiq.gov.cn)、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网站(www.dpac.gov.cn)了解更多信息。此外也可拨打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热线电话:010-59799616或地方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的质量热线:12365(转2号键)反映在召回活动实施过程中的问题或提交缺陷线索。

TAGS:丰田 艾维龙 气囊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