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日产全球召回76.8万辆SUV 北美版奇骏为主
2015年1月29日来源:盖世汽车网(上海)

 

  日产汽车正在全球范围内展开多起召回,总计涉及76.8万辆SUV和跨界车,以Rogue(北美版奇骏)为最多。

  全球涉及76.8万辆SUV

  根据日产公司和相关机构消息,日产本次召回的767,924辆SUV和跨界车覆盖日产、英菲尼迪品牌,含Rogue、Pathfinder(探路者)、英菲尼迪JX35/QX60等车型。

  北美版奇骏Rogue占据了552,135辆,美国市场为主,达到468,815辆,加拿大52,312辆,此外还涉及其他3个国家市场;从2008至2013款车型都有召回。日产解释称,上述Rogue车辆驾驶员一侧地板可能被水气渗透,导致电路发生短路,有可能引发起火。

  第二起召回对象为215,789辆探路者和英菲尼迪JX35。其中探路者为2013至2014款车型,英菲尼迪JX35为2013款车型。美国和加拿大分别占170,665辆和15,972辆,另有30个国家市场也有车辆被召回。

  这些车辆的发动机罩第二锁扣存在故障。在第一锁扣未闭合的情况下,第二锁扣可以用来防止车辆行驶过程中发动机罩受震动翻起,但故障车辆的第二锁扣可能因驾驶员无意操作而损坏。

  1月27日上午,一名日产发言人表示,目前尚无上述问题造成任何车祸或伤亡的报道。

  在华召回英菲尼迪QX60

  同样是本周,日产还在中国市场召回英菲尼迪QX60,该车为英菲尼迪JX35采用新命名体系的版本,但召回原因和上述有别。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质检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2015年1月27日起,召回2014年08月12日至2014年10月09日期间生产的进口英菲尼迪QX60车辆。据该公司统计,在中国大陆地区涉及48辆。

  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进口英菲尼迪 QX60车辆由于生产线工具使用不规范,前轮轮毂螺栓没有按规定拧紧,行驶中会发生异响和振动,最坏的情况是行驶中有可能发生制动力下降,轮毂损坏,影响转向控制,存在安全隐患。针对存在缺陷的车辆,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对前轮轮毂螺栓进行检查,用合适的拧紧力矩对轮毂轴承进行紧固,同时检查相关部位,如发现异常,酌情更换零件,以消除故障隐患。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自本次召回发布之日起,通过其全国范围内的特约经销商向召回范围内的车主发出通知,安排维修事宜。

TAGS:日产 SUV 北美版 奇骏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