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315晚会汽车曝光汇总:小病大修 极光故障
2015年3月16日来源:钱江晚报

  一个简单的汽车故障(点火线圈插头松动,插实后重启系统即修复),但在一些4S店,却要你更换火花塞等各种大修,其中奔驰维修费报价近万元!

  央视3·15晚会,汽车成为曝光重点之一,而曝光的第一案便指向汽车4S店小病大修、牟取暴利。

  东风日产杭州某4S店 小毛病被说成大问题

  在专业人士的帮助下,央视财经记者首先对一辆售价在8万元左右的日产骊威轿车进行了全面检查,确认发动机没有任何故障后,断开了发动机第四缸的点火线圈插头,发动机出现了明显地抖动,同时仪表盘上的故障灯亮起,接上插头,车辆抖动随之消失。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专家委员会汽车专家张文利告诉记者:“作为维修技工,这是非常简单的,只要找到点火线圈这个位置,看它是否有松动,给它插实了重新启动,消除故障码,这个问题就解决了。”

  这样一个简单的故障, 4S店会怎么样维修呢?记者将车开到杭州市天目山路的东风日产港昌专营店。

  “节气门、油路,积碳都比较多了,建议就是清洗一下,然后再更换点火线圈。”服务顾问如此建议,“清洗的话是需要费用的,点火线圈是保修里面直接更换的。”

  最终,因为没有配件,4S店没有对车进行维修。离开后,我们发现,当初断开的点火线圈插头已经接好,车辆恢复正常。

  第二天,我们更换了一辆20万元左右的东风日产天籁轿车,在设置相同故障后,再次来到了这家专营店。

  “这个问题检查出来了,点火线圈坏掉啦,然后可能油也不好了,变速箱油换一下。”该店技术主管马主管表示,这个故障必须马上维修,否则会导致更严重的问题产生,“跟人一样的,你说你感冒,你继续工作有可能导致肺炎,就这个道理。懂吗?可能修修千把块钱的样子。”

  随后,我们找借口离开了4S店,跟前一天一样,当初断开的插头已经被重新接紧了。显然,维修人员对故障的真正原因是心知肚明的。

  六个火花塞和点火线圈要全换 杭州一家4S店开口3000元

  别的东风日产4S店也会存在这样的现象吗?

  安徽阜阳市只有两家东风日产4S店,却都存在小病大修的问题。在阜阳市一家东风日产4S店——晨宇专营店,记者分别用售价10万元左轩逸轿车和售价15万元左右的逍客SUV先后体验两次,不但都被要求更换四个缸的火花塞,还被要求清洗节气门以及喷油嘴,两次维修的费用分别为1164元和1098元。

  我们将一辆同样断开了点火线圈插头的日产天籁轿车,开进了位于杭州市石祥路的东风日产南方杭城专营店,这里给出的维修建议更为离谱。

  “要换六个火花塞和六个点火线圈,六个都要换。换一套大概需要多少钱?大概3000元左右。”杭州东风日产南方杭城专营店服务顾问表示。

  一个原本不需要任何成本只需接上插头就能解决的简单故障,南方杭城专营店居然狮子大张口,张嘴就要3000元。

共 2 条 1/212下一页末页
TAGS:315晚会 汽车曝光 小病大修 极光故障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