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海马汽车:2016年销售目标15万辆 持续发力电商
2016年1月26日来源:网易

  2015年海马乘用车销售10.5万辆,同比增长26%,其中海马S5销量同比增长79%。当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给出这些可圈可点的数据时,情绪颇为平静,他表示:“虽然取得了一定进步,但与核心品牌之间还存在着很大差距。”

  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海权

  2016年销售目标15万辆,年内推多款产品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海马销量突破10万台,要归功于海马S5与海马M3的销量贡献,这两款车的销量合计达到了将近9万台,占海马总体销量的85%以上,再加上海马M6将近10%的贡献,这三款车几乎“瓜分”了销售业绩。

  而在2016年,这三款车自然成为了海马继续重点打造的车型,刘海权表示,在春节之后,海马新M3、升级版海马S5、1.6L海马M6将陆续上市,除此之外。还有一款纯电动车海马@3的投放,该款车型为海马M3的纯电动版本。

  年后的这波产品上市中,只有S5一款SUV,而且还只是原有车型的升级版本。刘海权表示,虽然轿车市场的增速逐步放缓,但保有量依然排在第一。从他的话中不难看出,海马对于中国市场有着自己的理解,而不是盲目的去跟风,但这不意味着对于SUV这个异常火爆的市场不重视。

  海马汽车还规划了两款SUV产品,其中定位略低于海马S5的海马S3,将于今年年底亮相。另外,一款7座SUV海马S8也将于后续推出,据悉,上市时间或为2018年初。

  海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浩潇潇向网易汽车透露,2016年海马汽车的销量目标为15万辆,这是在郑州基地给出的销售目标上主动加码而提出的,海马汽车对这个目标十分有信心。

  在销售区域的策略上,刘海权表示,海马汽车的中心思想就是“夯实一二线、中坚三四线、深挖五六线”,根据不同的城市发展水平制定不同的销售策略。

  持续“触电”发力电商领域

  海马汽车在汽车电商领域的起步既不是创古开天的第一批,也绝对说不上后知后觉的跟随者,在一个比较正常的节奏下,海马汽车前进的比较“踏实”,而在电商领域的持续发力,将是海马汽车的核心思想。

  在海马青春季的活动现场,阿里汽车事业部副总经理石坚带来了海马与天猫汽车合作项目的实时数据,包括成交量、成交金额、关注度排行等。

  在2015年,海马汽车通过电商转化形成的销量达到将近2万台,转化率接近19%。在对话现场,刘海权提到最多的便是电商对于传统经销商的影响,他表示,很多人都说汽车电商已经从过去的“颠覆者”变为与传统渠道的融合,但这样的描述并不清晰。在他看来,目前汽车电商最应注重的有两点:一是达到精准的营销与传播效果,二是数据的收集与引流。

  目前,海马汽车在全国范围内的一级渠道经销商超过300家,二级经销商超过200家。刘海权认为,传统经销商与电商在不同阶段承载着不同的使命,线上的订单与线下的交互应相互结合,线上的营销与线下的营销也应该是一样的。

  此外,据了解,海马汽车的零部件以及汽车用品,也将会在线上进行销售,具体的时间还需要进一步规划。

  持续打造青春、活力品牌印记

  刘海权表示,海马汽车青春、活力的品牌印记已逐渐形成,未来还会进一步分析80、90后消费者,以产品为原点,以满足消费者为核心,进一步打造青春、活力的品牌形象。

  而科技的创新是与青春、活力分不开的,在现场,刘海权展示了未来海马汽车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的未来规划,规划包括在品牌营销、用户体验、销售终端应用等方面尝试智能机器人的场景化应用,以及通过人脸识别、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智能巡航等核心功能。

  刘海权表示,未来,海马汽车青春季活动将会每年推出不同的主题活动,而产品方面的创新营销活动也将围绕青春这一主题持续不断的展开。

TAGS:海马 S5 M6 销量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