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深圳汽修人侧影系列(一)——记深圳启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
2016年10月13日来源:车新闻

  这不是他们的故事,而是他们的生活。

  王薪淼,深圳启程汽车服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

  一、36岁VS20年汽修经验

  如果不是专门问起来,你很难相信眼前这个只有36岁的人竟然有近20年的汽修经验,其中10多年的4S店经验。

  “我们的服务理念很简单,就是为客户解决车辆问题。”王薪淼的说法并不新奇,却别有一股自信的味道。

  启程汽修厂成立于2012年12月,在当时深圳的汽修行业里算是小字辈。而这个小字辈成立没多久就遇到了大考。

  2013年2月,启程汽修迎来了成立以来的第一个春节。通常一年里只有在过年的时候,大家才会彻底放松下来。而这时,一个来自汕尾的电话不期而至——汕尾一个朋友的厂子里有辆马自达睿翼的发动机需要大修,但他们的技术力量不足,想请王薪淼他们协助。

  发动机是机动车的心脏。对发动机大修无异于进行一场“心脏手术”。这对新成立的启程汽修无疑是一场挑战。

  然而“去还是不去?”这种文学上常见的心理冲突并没有出现。王薪淼跟合伙人老邱一起驱车三小时,在汕尾整整待了两天,最终把发动机修好。“当时就是因为朋友打了电话,我们就跑去了。”王薪淼笑道。“那还是那年最冷的几天。”老邱一旁补充道。

  二、5000元VS300元:找准症结是关键

  2014年,王薪淼接手修理了一辆轿车。该车主反映,低速踩刹车时会有反弹的感觉。车主之前也曾在4S店处检查多次。4S点检查结论为:ABS总泵有问题,需更换。而更换的整体费用需要四五千元。一日偶然经过启程汽修厂,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进了店里。王薪淼检查发现,ABS故障灯并没有亮,因此他判断只是外部因素导致的问题。仔细检测后发现是该车的半轴齿圈有部分受损导致的故障。最终车主花了300余元更换了半轴齿圈。车主很满意,后来成了他们的又一个熟客。

  1人VS100人:口碑的力量

  “这两年汽修厂越来越多。现在我们店(启程汽修)周围方圆一公里内,就有不下15家汽修厂。”说到竞争,王薪淼又有些无奈,似乎在感慨最好的时代已经过去。

  “那你们怎么保持竞争优势呢?”笔者问道。

  “其实也还好。踏踏实实把服务做好,客户还是会认可的。”王薪淼道,“我店的对面就是宝源新村。我们给村里的一个人修了车,结果他后面又介绍他的亲戚、朋友来。这样口口相传,现在宝源村里100多台车都是我们的长期客户。”说着又有些激动起来。

  王薪淼说,当时给厂子取名叫“启程”,既是希望每辆车从这里都能顺利启程,也是希望自己的生活开启新的旅程。

TAGS:启程 汽修人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