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汽车自动启停装置需要有一个好“基友”
2016年12月13日来源:车新闻

  受季节大气环流及日益增多的机动车保有量的影响,在时下雾霾日趋爆表的环境下,基于环保与节能的因素,越来越多的品牌车型附加了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发动机启停装置的英文叫做STOP&START,简称STT。在停车等红绿灯或道路拥堵时,发动机的暂时熄火使燃油更加具有经济性和低排放。那么,有多少人是把它常年关闭的?估计点头的人不少,关闭的原因无非是驾驶者觉得频繁启停影响舒适性和担心过度磨损发动机。那么,自动启停对发动机真的有伤害吗?

  启停功能确实起到节油效果

  启停功能的核心价值是自动控制发动机熄火和启动,遇短暂停车时发动机“休眠”,这样达到降低发动机怠速的时间,做到减少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德国博世公司之前针对发动机启停技术做过实验,得到的结论是:平均节油率为8%-15%左右,道路越拥堵、排量越大的车型减排降耗效果越明显。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也有过类似测试,得出的结果是节油率达到7%-27%。

  自动启停系统会对发动机有损害吗?

  专业人士认为:发动机的磨损有一半以上是来自于冷启动造成 的,而启停系统的工作也是有一些条件限制的。车辆在冷启动或者发动机水温以及机油温度在没有达到正常值时,即使该功能被激活,发动机也是不会自动启停的。而在热启动的时候,由于发动机零件之间的配合间隙和机油润滑都达到了理想状态,所以发动机的磨损是极小的,而此时的润滑油所起到的作用就十分重要,所以对于搭载启停系统的车辆也应该使用专用机油。

  启启停停,反复启停对发动机无论怎样都有损害的。发动机熄火后内部机油必定会滑落,这时影响发动机磨损的主要因素是润滑油膜。使用高质量的全合成机油可使油膜长时间保持附着在缸璧上,这就对机油品质有了更高的要求。

  德国备驰针对这种车型研发的的一款机油----bizol 5W20 绿油+全合成系列,最大限度提高车辆的燃油经济性,且具有超凡的发动机保护和清洁能力,特别推荐用于所有品牌的配备启停系统的车辆使用。

  在德国,对环境的保护意识已经深入人心,多数车辆都有自动起停装置。当在中国看到有些因嫌麻烦和怕对发动机造成损坏而关掉启停装置的行为感到不可思议。自动启停技术已经研发20多年,配备自动启停系统的车,其发动机、启动器和蓄电池都是经过改良和提升的。 所以,千万不要让这项节能环保的新科学成为了一个摆设。

  技术咨询:18514007655

TAGS:bizol 5W20 绿油 | 责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