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雷诺及伙伴在中国设立自动驾驶示范区
2016年12月18日来源:车新闻

  武汉(2016年12月17日)-- 雷诺集团、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和武汉蔡甸生态发展集团于12月17日联合宣布,三方已携手在武汉建立了一个自动驾驶示范区。

  该自动驾驶示范区位于武汉西部蔡甸区的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一辆电动的、基于雷诺ZOE的自动驾驶原型车,从12月17日开始,将在后官湖畔一条2公里长的路段进行自动驾驶测试和演示,为期两年。

  这将是中国第一个开放性的自动驾驶示范区,对普通游客开放,人们可以尽情参与测试和体验雷诺这一自动驾驶车辆。

  自动驾驶,服务于每一个人

  雷诺认为,汽车的未来在于发展电动、互联和自动驾驶的车辆。雷诺已经是零排放的领导者。 在欧洲,每四辆新销售的电动车中就有一辆是由雷诺制造的。

  雷诺致力于逐步推出自动驾驶汽车,在价格实惠的的主流车型上引进“无需用眼/无需用手”(hands off, eyes off)技术。这项技术旨在使道路更安全、行驶更愉悦,并使人们在途中拥有更多可利用时间。

  在过去的50多年,雷诺一直积极努力,不断提升交通安全性。统计表明,90%以上的交通事故都与人为操作失误有关。雷诺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ADAS) 旨在为驾车者提供帮助,减少事故的发生。雷诺在这一领域成果显著,过去15年,因驾驶雷诺汽车而导致的死亡事故率减少了80%。自动驾驶则进一步提升了驾驶的安全性。

  在行驶最枯燥的阶段,例如在高速公路上长时间行驶或出现交通拥挤时,将汽车转入自动驾驶模式,可以减少驾驶者的精神压力,增加驾驶乐趣。当然,是选用传统驾驶模式还是自动驾驶模式,驾驶者拥有最终的决策权。

  2020年之后,根据世界各国新的道路交通法规,雷诺计划在其核心系列车型上配备“无需用眼”的技术。这一技术首先会在高速公路车流密集、启停频繁情形下运用,之后会运用于高速公路更复杂路况。未来,当条件允许、法规成熟时,驾驶者将可以充分享用智能网联汽车,获得更好的安全性和更多的自由时间。

  ###

  关于雷诺:

  成立于1898年的雷诺,至今已经成为拥有诸多品牌的国际汽车集团,是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2016年上半年,雷诺集团收入同比增长13.5%,达251.85亿欧元。2016年三季度,雷诺集团营业收入达到105.46亿欧元,实现13.0%的增幅。在全球汽车市场销量增长5%的背景下,雷诺集团实现销售增长16%,销量达721,741辆。

  为了迎接未来科技发展的挑战,并保持利润的持续增长,近年来,雷诺积极致力于全球市场的合作与开发,包括:加强旗下三个主要品牌雷诺(Renault)、达契亚(Dacia)、雷诺三星(Renault Samsung)的优势互补;充分发挥电动车的研发优势;强化雷诺与日产(Nissan)、雷诺与伏尔加(AVTOVAZ),以及雷诺与戴姆勒(Daimler)的合作关系。

  在115年的辉煌历史中,从1985年“造车只为更好生活”的品牌主张、2010年将激情融入“生活之花”的设计战略,到以“人生阶段”为主线的全新设计理念的提出,“生活”始终是雷诺品牌主张的主线。2015年,雷诺正式推出全新品牌口号“Passion for life”,将激情融入产品和设计之中,致力于让全球消费者享受更美好的汽车生活。

  如需了解更多信息,敬请访问http://www.renault.cn

  关于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

  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是由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法国雷诺按50:50股权比例设立的合资整车生产企业,是“东风-雷诺-日产”的“金三角”战略合作的深入发展。

  2013年12月2日,东风雷诺项目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2013年12月16日,东风与雷诺正式签订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并于2014年1月26日获得国家商务部批准。2014年3月3日公司获颁营业执照。

  在产能建设上,公司按一次规划、分期建设的模式,进行滚动式发展。一期投资总额约人民币77.6亿元人民币,工厂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黄金口产业园,同时配套建设供应商园区,用于供应商就近进行零部件的生产和配送,以此提高供应链效率、降低物流成本,并带动周边产业发展。

  一期建成后,公司已实现年产15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包括冲压、焊接、涂装、总装、树脂五大车间和相应的辅助设施;发动机工厂形成年产15万台发动机的生产能力,包括缸体和缸盖铸造、机加工,发动机装配、试验和相应的辅助设施;同时建设有东风雷诺研发中心,满足同步开发和国产化的需要,研发中心还承担合资自主产品的研发和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导入。

  受益于雷诺的产品能力,公司将首先将在雷诺品牌下,在各个市场区隔导入一系列极富魅力的SUV车型,随后是轿车和其他车型。同时,公司将在东风品牌下开发导入合资自主车型。借助东风和雷诺在新能源技术上已经形成的优势能力,公司未来将开发导入新能源汽车产品。

  公司首款车型产品命名为“科雷嘉”,已于2015年11月的广州车展正式亮相,并于2016年3月18日正式上市销售。同时,东风雷诺公布全新中文品牌主张——激情生活,无处不在。通过这一主张,东风雷诺鼓励人们将激情融入每一个生活瞬间,不惧挑战、勇往直前,让每一段人生经历都精彩充实。

  公司第二款车型产品全新一代科雷傲,已于2016年4月在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于2016年11月10日正式上市销售。全新一代科雷傲将进一步完善东风雷诺的SUV产品布局,使之实现从小型、紧凑型到中型三大热门细分市场的全面覆盖。

  公司对现有雷诺进口车经销商网络进行了整合,建设了独立的经销商网络。目前,东风雷诺经销商已达到153家,2017年底达到200家经销商的规模。东风雷诺经销商网络将同时销售国产车型和进口车型,并提供相应的备件等售后服务。从品牌形象推广、服务能力建设,网络规划、市场运营效率、水平业务等多个层面,为顾客提供最好的消费体验。

TAGS:雷诺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