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博郡携手麻省理工探索“创新·智造未来汽车出行”
2017年3月16日来源:车新闻

  2017年3月15日,“MIT——先进科技对话系列新能源汽车专场”于南京隆重举行。美国麻省理工学院(MIT)素有“世界理工大学之最”的盛名,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创新产业等方面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依托雄厚的人才实力、完善的机制模式,MIT创造并持续引领着全球产业革命。秉承与MIT在先进技术、经验模式等领域深入交流探讨的初衷,南京博郡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博郡汽车”)总裁黄希鸣博士与在新能源汽车、智慧能源、机器人等研发方面享有极高业界声誉的美国麻省理工学院JamesL.KirtleyJr.教授进行了热烈地思想碰撞及观点分享。双方围绕“创新·智造未来汽车出行”主题,就产业发展现状、未来趋势、创新科技、智慧出行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博郡汽车CEO黄希鸣对话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教授JamesL.KirtleyJr.

  同时,出席本次对话活动的还有宏观经济领域的重要智库——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各大名校研究院相关科研项目带头人,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区的各方专家和研发部门负责人。大家集聚一堂共探人类未来汽车及出行之影响变革。

  作为新能源汽车新兴势力中一家以全球化技术团队及国际化先进整车制造、底盘平台开发、电池及电池管理技术见长的企业,博郡汽车在中美两国四地组建了核心300余人的世界级整车研发团队,涵盖了电动汽车正向设计开发的整个过程,包含三电系统(电池,电机,电控)、底盘平台、轻量化车身、智能驾驶互联、精艺生产制造等。黄希鸣博士本人曾担任美国福特、美国通用汽车高级工程师,领导多款车型研发的经历,及过去十余年间先后在中美创建两家企业的实战经验更为高峰对话带来了全新产业高度和独特行业视角。

  黄希鸣博士在活动现场谈到,在电动汽车成为整个汽车产业成长热点的大趋势下,汽车产业技术创新势必迎来三大核心变革:电动化,智能化,互联化。电动汽车取代传统能源汽车的加速度会远远超过人们的预期。城市市政建设及交通要求更会全面推动电动汽车,尤其是高端电动汽车的大力发展。而汽车作为人们日常出行工具和生活空间的物理延伸,加之移动互联网为万物互联提供可能,汽车就从一个独立封闭的系统空间进化成为了移动智能互联终端。谈到博郡汽车的创新模式和理念,黄希鸣博士讲到,“所有的技术创新都要基于客户导向,所有科技创新的初衷都是服务于客户,给客户带来价值。”博郡汽车意在为全球专家搭建创新平台,通过国内国际化协作打造满足客户需求的汽车产品,让世界更宜居,人们生活更愉悦。JamesL.KirtleyJr.教授对黄希鸣博士的演讲表示高度认同并从汽车制造在行业应用领域以学术视角做了专业分享。双方更达成战略一致,将在电池技术,人工智能,材料工艺,电子及软件等方向进行长期持续性沟通与合作。席间参与话题讨论的嘉宾也纷纷对未来汽车出行表示了正面肯定地愿景预估。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团队与南京博郡汽车团队合影留念

  “通过持续创新及精益工程,为客户提供节能、环保、高品质生活的汽车产品和服务。”是博郡汽车一直秉承的发展理念。依托其自有技术实力,将产业科技创新转化为博郡产品力,从而更好地为客户创造价值,博郡汽车已经迈出扎实的一步。2016年12月22日,博郡汽车项目落户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口开发区。该项目得到了江苏省、南京市及浦口区各级政府大力支持和扶植。项目总投资规模达100亿,首期投资由规模为50亿的南京世浦新能源汽车产业基金领投。未来,博郡汽车希望以实干加创新,实现中国汽车产业的梦想,在南京打造出世界级的民族汽车品牌。

TAGS:新能源 汽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