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低速电动车上路合法吗?银川是这么做的
2017年9月11日来源:车新闻

  低速电动车上路合法吗?这个话题不仅是行业关心的重点,更是消费者们讨论的话题。虽然目前已有10多个省市允许低速电动车上路,但鉴于国家还未出台标准政策,让不少处于观望中的消费者打消了购置念头。

  近日,央视新闻频道对低速电动车管理问题进行了专题报道,报道中肯定了银川市低速电动车安全管理经验,明确指出,低速电动车上路本身不违法,交警部门无权查扣。银川在对待低速电动车上路的问题管理上,主要做法是对它的其他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第一是对占道经营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第二是对拉载乘客、涉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处罚的部门是城管部门。在相关处罚方面,现阶段实际执法中主要以批评教育的形式进行规范。对于乡村或者其他路面上,用于生产生活的低速电动车,交警部门更是无权查处。央视报道中还提到,银川交警部门建议国家尽快对低速电动车进行明确界定,出台国家层面的规范措施。

  曾经,低速电动车被冠以老年代步车的名号,粗糙的外型,简单的驾驶操作深受老年人的喜爱。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型经济的提出,低速电动车市场进入爆发期,各种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市场的激烈竞争迫使厂商不断对低速电动车进行更新换代,在外观设计上,低速电动车开始摆脱消费者往日的印象,而在安全性能上也大大提升。

  就拿今日阳光咪呢M1来说,欧洲名车风范,外形俊朗,具有肌肉感的线条、灵巧的运动感。小SUV外型设计,时尚俊朗,灵动轻盈。源自欧洲豪华外观设计,以精湛的细节展现不凡品位,还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一经入市便受到消费者的喜爱。除了在外观上下功夫,今日阳光首先注重的是出行的安全性。今日阳光M1采用鸟笼式整体焊接方式,管梁式主架和侧面、正面碰撞梁, 360°时刻全方位呵护,带来更安全、更贴心的驾乘体验。

  此外,今日阳光咪呢M1全套灯具均按照汽车标准设计,内饰方面,多媒体、倒车影像,时尚科技,功能更强大,可调节皮革座椅,可折叠后座椅以及拥有超大的储物空间。

  外观靓丽,安全可靠,低速电动车已成为消费者出行的新选择。相信有了央视重量级媒体的关注报道,也会加快低速电动车管理规范的诞生,推动合法管理,最终实现这个行业的有序健康发展。

TAGS:今日阳光 电动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