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离开了自然吸气的东风本田 让我如何爱你
2018年1月21日来源:车新闻

  曾几何时,人们常用一句话调侃本田——买发动机送车。确实,本田的2.0和2.4自然吸气发动机表现相当的好。但是,此时再这句话,也许是对本田的讽刺。

  本田的LOGO看起来依然很熟悉,但已经不是我心目中的那个本田

  本田CR-V

  这一切皆因本田旗下最为畅销的紧凑型SUV本田CR-V说起。这款车不只是在国内卖的好,即使在北美市场,也是最畅销的车型之一。在大众途观诞生之前,本田CR-V可是名副其实的“加价王”,一辆不足20万的车,加价5万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直至今年7月份2017款本田CR-V上市后,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让广大本田CR-V车主苦不堪言。

  先是8、9月份本田CR-V电子刹车故障造成了“刹车门”事件,东风本田通过大面积召回,平息了该事件。接着就是近些天被闹得沸沸扬扬的发动机机油增多和漏油问题。来看看本田官方的解释:此种情况是因为发动机压缩行程中,一部分已附着在气缸内壁的汽油在压力之下穿过油环进入到曲轴箱,使得机油中有汽油味,随着发动机的持续运转机油温度的升高,机油中的汽油会挥发并经由相应管道阀门回到进气歧管从新参加燃烧。若机油温度较低,则机油中混入的汽油挥发较慢,最终使得机油液面升高。并说此情况只在零下20度极寒情况下才会出现,不属于质量问题,只是个案,请大家理性对待,不听信谣言”。

  投诉平台关于本田CR-V发动机漏油的投诉

  果真如本田官方所说的此种现象只出现在极寒地区、只是个案吗?通过查询相关信息,笔者发现,第一批反应此问题的长春地区车主的数量达到约三位数,而南方地区,依然有车主反应出现此种故障现象。由此可见,本田官方的解释是不客观、不全面的。另据媒体报道,目前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已经就此事做出答复,目前官方并没有车辆召回计划。

  不只是本田CR-V发动机出现问题,据网友反映,部分思域、URV、杰德的1.5T车型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更有甚者,就连广本冠道也有车主反映了发动机漏油的情况。不知道此次事件,是否会成为本田在中国市场转折点。欢迎留言互动,发表您的观点!

TAGS:本田 CR-V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