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问题频发 领克汽车恐难再续6201辆车137秒抢光辉煌
2018年6月7日来源:车快评

  过去的2017年,对于吉利汽车来说,是辉煌的一年,最让吉利汽车引以为豪的应该是“领克”汽车品牌的诞生。无论是收购宝腾,还是收购沃尔沃,亦或是2018年初入股奔驰,成为其大股东。笔者认为,沃尔沃还是沃尔沃、奔驰还是那个奔驰,让消费者体会最为深切的就是全国各地领克4S店的落成。

  领克01自面世以来,吉利汽车可谓是用尽了浑身解数,在营销推广上做的非常成功。由于工作原因,有不少朋友都向笔者咨询过领克汽车是不是合资品牌。的确,领克汽车高大上的展厅、领克01时尚前卫的设计风格,再加上销售顾问的引导,让很多对车不是很了解的消费者都把领克汽车当成了合资品牌。在这里,笔者负责任的告诉大家,领克汽车品牌隶属吉利汽车,是货真价实的自主品牌,这和吉利收购沃尔沃、入股奔驰无关,是两码事。

  对于领克01这款车,笔者认为在自主汽车品牌里面,无论是做工、用料和配置都是走在前列的,毕竟作为一款紧凑型SUV,15.88万的起售价,完全可以对标同级别合资车型了。对于外观,笔者不去评价,见仁见智。除了营销推广做得好之外,在消费者能够直接感受到的地方,领克01必须要做的更好。

  关于领克汽车所宣传的“三免”政策,笔者有必要重新解释一下:终身免费质保只针对车辆的“三大件”,其他零部件是不在质保范围内。虽说三大件不太容易出故障,但是一旦出现故障,就是大问题。所以说这个免费还算是比较厚道的,注意只针对首任车主;终身免费车载WIFI,官方宣传的无限畅用,实际上只是每月有3GB的4G流量,超出之后只有3G信号,玩的和三大运营商同样的套路,也是只针对首任车主;终身免费道路救援,4年或10万公里以内不限公里,超出4年或10万公里后单程100KM以内完全免费,超出后需要收费。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因素,车主需按时按点的在领克4S店保养维修,反之,则不能享受“三免”政策。忘了说了,领克01小保养一次费用将近1千元,不知道配件是不是和沃尔沃一样贵。

  以上截图为2017年11月,领克01上市时,某网站发的文章。可以看出,领克汽车学习了小米的营销策略“饥饿营销”(目前这招小米好像都不怎么用了)。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上面有这么一句话:领克官方宣布17号开始发布抢订活动,今天,抢订规则终于出来了。17号20:01分就开始抢了,遗憾的是,每个用户只能限购1台领克01,这是为了防止黄牛囤货炒作吗?只有前3000名用户抢订后才收到官方的准车主短信,3000名之后的很可能是第二批提车的了,前期就限3000台!

  看完这句话,笔者感觉瞬间被颠覆了认知,大家可以闭上眼睛想一下这几个关键词:国产SUV、15.88万起售、抢订、规则、限购、黄牛、囤货、炒作!

  难不成现在买一辆领克01以后会升值?领克可能把自己当成了宾利、兰博基尼了吧!上市半年多来,没有见过哪位车主的领克01二手车价格能多卖1万、2万的。非但如此,还有不少车主正被自己当初“抢购”的这辆车发愁。

  除了曾经的大灯起雾、车灯进水、爆胎、试驾车断轴等事件后,近期,领克01又大面积爆发“亏电门”事件。有很多领克01车主反映,新买的汽车,停放两天后,车辆就会出现无法启动的现象。另外,由于营销推广做的好,车源供不应求,更是有不少消费者投诉领克4S店销售欺诈、变相加价以及承诺不兑现等诸多服务问题。

  最后,笔者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汽车时,一定要慎之又慎,不要被销售人员几句话说的就动了心、交了钱,等明白过来,想要退款时,就不是那么容易了。对于领克01“亏电门”事件的进展,车快评将继续关注。如果您是领克车主,欢迎文末留言互动,聊一聊您的用车感受。

TAGS:领克 断轴 爆胎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