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保时捷上半年全球销量破13万辆 中国市场劲增28%
2019年7月10日来源:盖世汽车

7月9日晚,保时捷公布了最新销量数据,报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保时捷全球新车交付量微增2%达133,484 台。其中,Cayenne 车型增长最为强劲,新车交付量达41,725 台,同比增长45%,而Macan 依然是保时捷最畅销车型,2019 年上半年新车交付量为 47,367 台。

新车,销量,保时捷全球销量,保时捷上半年销量,保时捷中国,保时捷召回

分市场来看,保时捷在中国市场今年上半年销量实现高达28%的增幅,达到42608台,继续维持其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名号;

而在欧洲,保时捷却在过去的6个月中同比下滑16%,其中东道主德国更是以18%的跌幅领跌,上半年仅售14186台;

在美国,保时捷新车交付量上半年微增达30,257 台,持续稳固其在美国市场的地位;

得益于保时捷在华相对给力的表现,使其在亚太、非洲及中东地区上半年销量增幅多达20%,共售出 57,397 台新车。

 

上半年召回数量 > 2018年全年在华销量

 

在过去的2019年上半年中,盖世汽车根据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发布的召回公告统计,国内汽车市场共发起84批次召回通告,涉及43个品牌共计275.96万辆缺陷汽车被召回,同比下降43.77%。

 

保时捷在过去的6个月中共发起5次召回,涉及114337辆缺陷车型,已远超其2018年全年在华销量。其中,召回缺陷车辆涉及Panamera混动、Panamera、Cayman、 Boxster及911系列、718系列全系车型。不过召回原因则主要集中在危险系数较低的电气设备上,占上半年召回总数量的67.23%,传动系统、制动系统等主要机械总成缺陷问题占比在20%以内。

新车,销量,保时捷全球销量,保时捷上半年销量,保时捷中国,保时捷召回

 

 

因此,相比起频繁召回故障产品给保时捷带来的一丝阴霾,其背后中国汽车市场低迷、“国六”标准逼近、各大车企争去库存、抢夺市场的惨淡现实更为严峻。

 

挑战重重,保时捷何以逆流而上?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最新的销量数据,据悉6月狭义乘用车零售量达176.6万辆,同比增长4.9%,结束了中国车市连续12个月的下滑趋势,但这未能将上半年的颓势拉回正数。乘联会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狭义乘用车批发销量为995万辆,同比下滑13.9%。

 

进入2019年,政策上的调整让原本就已萎靡的车市变得雪上加霜。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国六加速到来、新能源车补贴退坡等一些列因素叠加之下,国内乘用车市场呈现持续下滑态势。而这也正是保时捷对其第一季度销量下滑给出的缘由。

新车,销量,保时捷全球销量,保时捷上半年销量,保时捷中国,保时捷召回

不过这一情况,自4月保时捷相继推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Panamera和Cayenne车型,提前应对国五国六切换所带来的市场需求后得以缓解,最后达成28%的同比增幅。而为迎接更大市场,保时捷将于今年11月上市的全新911,也同样符合国六标准。而718 Boxster 和 718 Cayman,则将在明年年初提供符合国六标准的车型,届时保时捷全系车型将完成国五向国六标准的切换。

 

此外,下半年保时捷还将推出多款新品车型,如8月份即将到店交付的保时捷第一款SUV Coupe车型——全新Cayenne Coupe,而全新 911 Carrera S 和全新 911 Carrera 4S 则将在 11 月份正式上市。

 

“得益于多款新品的相继推出,以及保时捷对于国六标准的提前布局,对于今年销量预期,我们很有信心,相信今年销量将会再攀新高,继续卫冕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的地位”,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博士说道。

TAGS:保时捷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