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以市场化为目标 大众建自动驾驶子公司
2019年10月30日来源:汽车之家

日前,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宣布成立一家名为VWAT的自动驾驶子公司,其目的是“让自动驾驶技术为市场做好准备”。大众还表示,除了在德国外,还计划分别于2020年和2021年在硅谷和中国建立自动驾驶分公司。

自动驾驶,大众自动驾驶

 

 

目前,VWAT在慕尼黑和沃尔夫斯堡都设有办事处,大众集团自动驾驶高级副总裁Alexander Hitzinger将会负责新公司的管理。Hitzinger称,大众希望将VWAT打造成全球性技术企业,持续利用集团内所有品牌的协同效应,降低自动驾驶汽车的成本。大众计划在下一个十年中期左右开始对自动驾驶进行大规模商用。

自动驾驶是引领下一代汽车产品发展的革命性技术,大众旗下奥迪品牌早在2017年就推出了世界上第一辆L3级自动驾驶汽车奥迪A8(参数|询价)。就大众集团而言,已经与福特达成了自动驾驶研发的深度合作关系。今年9月,大众和福特共同宣布,双方将在美国和欧洲市场与自动驾驶技术公司Argo AI展开合作,大众还向其投资2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4亿元)。实际上,Argo AI就是福特于2017年以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1亿元)收购的,当时前者尚不足12名员工,现如今已经成为大众和福特两家车企巨头自动驾驶发展战略的重要落点。

自动驾驶,大众自动驾驶

 

 

 

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大型公司在布局自动驾驶时基本都选择成立独立子公司来进行孵化。例如,Waymo最早起源于谷歌的一项自动驾驶汽车计划、滴滴已经分拆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通用Cruise也是通用汽车以10亿美元所收购的。不仅如此,此前还有传言称,百度也要将自动驾驶部门独立。

自动驾驶是一项极其烧钱的业务,将其作为一个独立子公司来孵化,从经济角度来说可以借助资本市场来加速培育。同时,自动驾驶又是一门全新的技术,保持充分的自主性有利于其创新发展。从大众与福特联合开发自动驾驶,以及大众成立自动驾驶子公司这两件事上可以看出,产业融合发展是车企面向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同时也说明车企希望把未来决定产品核心竞争力的技术牢牢地掌控在自己手中。

TAGS:大众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