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起亚FUTURON概念车全球首发引领未来设计理念
2019年11月18日来源:车新闻网

2019年11月10日,为期6天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落下帷幕。首次参加进博会的起亚汽车以全球首发的高端轿跑车型SUV EV概念车FUTURON、Soul EV、R.E.A.D.实时情感识别系统等一系列吸睛产品与前瞻科技,向观众展示了企业最新的研发成果和对未来汽车生活的充分构想。其中,于全球首发的FUTURON概念车吸引众多观众及专家学者围观,每当FUTURON随着旋转舞台打开车门,观众都忍不住边称赞边拍照,俨然成为起亚汽车展台的大明星。

起亚FUTURON概念车

FUTURON概念车命名采用英文单词“Future”与“On”的结合,象征起亚汽车正式启动未来电动SUV的设计理念。作为起亚汽车设计理念的集大成者,FUTURON不仅传承了家族式设计风格,还在此基础上进行创新演绎。通过这款车,起亚汽车揭示了未来电动汽车在设计、研发方面的发展方向,也表达其积极为汽车行业提供智能科技,引领汽车行业未来的决心。同时,起亚汽车选择在进博会这个国际化平台进行FUTURON的全球首秀,充分彰显其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动感外观,定义未来标杆式设计

简洁的车体空间是起亚汽车对独一无二的设计元素的完美诠释,动感纯粹是FUTURON制胜的根本。而360o环绕车身的灯带是其全新的设计元素。它可对车外的手势或动作产生反应,使驾驶者在踏入车舱前就与车辆紧密连接,不仅方便互动,且充满科技感和趣味性。

家族式设计是行业内贯用的经典手法,但是能将家族设计融会贯通,丝毫没有乏味之感是对设计师的极大挑战。一直以来,起亚标志性的“虎啸”式前脸备受消费者好评,如今,FUTURON概念车对此进行了全新演绎——在保留原有“虎啸”式前脸轮廓线条的同时,拓展了前部格栅的边界。通过重塑“虎啸”之型,FUTURON再次突破设计边界,使其造型更加富有冲击感和凌厉感。

起亚FUTURON概念车虎啸式前脸设计

车灯设计的灵感来源于夜晚明亮闪耀的星云,基于此打造的“星云闪耀”式车灯,将宽广深邃之感体现的淋漓尽致。大灯纹路融合了中国传说故事中的龙的元素——龙鳞图案,使得FUTURON整体造型大气十足,霸气外露。融合中国元素设计赋予了FUTURON独特的东方韵味,也展示出起亚汽车重视中国消费者需求、深耕中国市场的决心。

起亚FUTURON概念车车灯

创新内饰,开创全新空间体验

相信FUTURON动感纯粹、充满未来感的外观已给观众留下耳目一新的印象,但进入车内,你会发现匠心雕琢的内饰和人性化科技打造出的另一片天地,营造出未来感。内饰中运用的龙鳞元素依旧亮眼,车门内侧的“星云闪耀”式灯光设计与车身外饰相同的“龙鳞”效果交相呼应,通风系统也巧妙地运用了“龙鳞”设计,通过其开合,可为车舱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空气。

起亚FUTURON概念车内饰

FUTURON车内布局灵活多变,使得车内空间可最大化地得到利用。前排座椅更是采用更柔软材质,可在直立靠背的“驾驶”模式与平躺状态的“放松”模式之间任意调节。尤其开启自动驾驶功能时,FUTURON的方向盘将收回并放平前排座椅,打造出一种“零重力”的座椅姿态,其舒适感堪比飞机头等舱,能够充分缓解驾乘者长途旅行的疲劳感。

尖端科技,重塑智能出行概念

智能化装备是当下汽车行业最炙手可热的词汇,而如何将先进的技术与完美的造型、以及充满情感的人机交互系统和谐统一成为了重要课题。FUTURON给出了很好的答案,它通过AI技术驱动的GUI(图形用户界面)系统以及在车顶部分搭载了符合LV.4标准自动驾驶功能的雷达系统,重新定义了智能概念。

为了打造一个更具未来感的智能座舱,FUTURON搭载了一套由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GUI(图形用户界面)系统,在方便驾乘者使用的同时,带来科幻大片般的出行体验。这套GUI系统可以让组合仪表与影音显示屏连接的同时又能和方向盘上的显示屏连接。GUI从驾驶座侧面的车门处延伸,围绕着方向盘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并能显示多种车辆信息,如自动驾驶、动力总成、导航等。

对于未来汽车生活,我们都会不约而同的想到自动驾驶,毕竟在当前它被视为未来智慧科技发展的最终形态。作为一款面向未来的车型,FUTURON概念车车顶处装有LiDAR(激光雷达)传感器,赋予其可搭载LV.4级别自动驾驶技术的能力,充分展现了一款未来之车该有的样子。

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起亚汽车所独有的设计风格一直被业界所称道。此次展会中,FUTURON更是通过“动感纯粹”的设计理念向中国乃至全球昭示起亚汽车以消费者为核心,积极探索和发展新领域的信心。为期6天的进博会虽然已结束,但起亚汽车所展现出的前瞻设计理念及积极向上的态度,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未来,起亚汽车将充分利用中国资源,以更尖端的科技和更优质的服务助力中国汽车市场的发展,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加轻松愉悦的出行生活。

TAGS:起亚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