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AX7 PRO和博越PRO演绎实干派座驾
2020年10月30日来源:车新闻网

截至2020年9月,中国机动车保有量已经达到3.65亿辆,其中汽车2.7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4.5亿人,其中汽车驾驶人4.1亿人。且先不论中国庞大的人口基数,单就已经持有驾驶证的人数与汽车保有量对比,车辆缺口已经将近1.4亿,未来,中国汽车市场依然潜力无限,尤其是三四线城市,不同于一二线城市趋于饱和的状态,三四线城市的用车刚需正在释放。特别是品质过硬、价格实在、功能全面的“实干派”车型,更能打动务实勤奋的城镇青年。这其中,12万级的风神AX7 PRO和博越PRO一直热度不减,这两款国产SUV是凭借什么征服三四线城市购车人群?今天就带大家一探究竟。

乍见之欢?更要久处不厌

研究表明,初次见面的前30秒钟至关重要,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第一印象。尤其是亲朋好友联系更紧密的地方,新车的颜值就是主人的排面,因此很多人买车最先考虑的一定是外观。深谙此道的风神AX7 PRO这次焕新在外观上下足了功夫,六边形进气口更是在很多豪车上都能找到踪迹,搭配锋芒凌厉的车身肌肉线条,大气硬朗的整体风格真算是长在了大众的审美上,撞色设计的独立日行灯堪称点睛之笔,全LED贯穿式家族化尾灯夜晚辨识度非常高,最让人心动的当属豪华矩阵式全LED前大灯,通过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系统,可根据驾驶环境自动切换远近光,安全又拉风。

AX7 PRO带来的不仅是视觉上的冲击,车内空间质感的大幅升级让人更有面子。4650*mm1880mm*1690mm的车身长宽高与2715mm超长轴距,带来的不仅是挺括的造型,更是宽敞的驾乘空间;红黑撞色内饰搭配金属拉丝装饰板,高级感十足;细腻的NAPA皮纹以及高达77%区域的内饰软包,舒适触手可及;10.25英寸超清中控屏、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档把、豪华皮质多功能座椅以及尊宝音响等配置的加入,更显示出简约也可以不简单的奢华内涵。买车前对比各项参数,不如到4S店摸摸方向盘来的直接,风神AX7 PRO将品质融入在每一处细节中,识货的人自然不能错过。

博越PRO的外观设计走的也是硬汉风,不过相对于风神AX7 PRO的动感颠覆,博越PRO则是继承了吉利博越设计风格,虽然细节上做了调整,中网的造型也更加富有层次感、贯穿尾部的镀铬装饰十分饱满等等,但依然中规中矩,无法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车内空间方面,吉利博越PRO长宽高4544mm*1831mm*1713mm,轴距2670mm,除了高度之外,AX7 PRO视觉上看起来更加大气舒展,加上低趴、棱角分别的设计,AX7 PRO更显年轻时尚,当然实用性也更胜一筹。内饰方面,吉利博越PRO的中控部分依旧采用了嵌入式的设计,但是中控屏幕的尺寸得到了升级,并且整个内饰的布局显得更加简约时尚,档把部分也升级到了更加富有科技感的电子档把,整体性价比也很好,不过比起AX7 PRO的走心投入,还是略逊一筹。

人无我有?更要人有我优

现在的汽车市场远比10年前成熟,浸润多年的消费者也远不再是曾经的小白,70岁都已经不是驾照的上限,更何况很多车型都已经开始搭载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驾驶越来越成为一种享受。风神AX7 PRO和博越PRO都以PRO为名,当然意味着要以更丰富的配置、更扎实的技术、更卓越的品质满足消费者更高的期待和诉求。就像AX7 PRO这次的升级,坚持将“好钢用在刀刃上”,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的搭载自然要惠及更多消费者,同为13万级中配车,风神AX7 PRO的1.6T 6AT 智驾版明显比博越智慧PRO的段位高出许多,且价格也更实惠。

智能手机改变了人们的社交方式,智能汽车同样开始改变人们的出行方式,解放双脚不再是一句广告,风神AX7 PRO和博越PRO都有搭载的ACC-S&G带启停功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均可在30-150km/h的巡航时速,实现车辆自动跟随前方车辆减速、刹车、跟走、转弯,无论是早晚高峰拥堵的城市路况,还是漫长枯燥的高速驾驶,虽然不能完全取代驾驶员的操控,但是想想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一趟自驾游下来,多少人踩刹车踩到腿软,而有了ACC-S&G带启停功能的全速自适应巡航这项功能,长途驾驶不再是个苦差事了。

不过同价位的博越PRO并没有风神AX7 PRO搭载的L2+级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来的实在,像FCW-C&P前碰撞预警系统、AEB-C&P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TSR交通标志识别系统等非常实用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在13万级的博越智慧PRO上都是缺失的,而这些功能恰恰在日常行车中,可以非常有效的保护行人和驾驶者的安全。值得一提的是,风神AX7 PRO在同等价格区间已经为消费者配齐了6个安全气囊,智能安全更胜一筹。

动力够用?更要经济实惠

对一般人来说,买车一是代步,二是可以适当拓展生活半径,无论哪一种,风神AX7 PRO都能轻松满足。宝马核心TVDI核心技术等多方技术加持让第二代EP6 1.6THP发动机表现优异,搭配以稳定性著称的爱信三代6AT变速箱,无论是加速减速时的换挡动作都非常平顺及时,最大功率125kW,最高扭矩250Nm,一脚油门下去,动力强劲且充沛,爬坡涉水不在话下,保证动力输出的同时,综合工况油耗7.0L/100km的数据同样亮眼,相比博越PRO动辄超过8L/100km的综合工况油耗相比,省下来的都是真金白银。

除此之外,AX7 PRO还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更匹配欧姆龙第四代转向控制器,使得车轮循迹性以及车身抗侧倾能力表现相当突出;底盘经过欧洲顶级底盘专家联合多次专业调校,针对中国用户定制优化方案,在通过起伏路面时没有发散的感觉,减振器对颠簸的吸收和过滤也比较彻底,悬挂调校的富有韧性,遇到冲击之后,悬架的回弹速度极快,能在颠簸路段迅速稳住车身姿态,保障了车辆性能的稳定性和舒适性。

相比于博越PRO,同等价位,风神AX7 PRO车身尺寸占据优势、日常油耗更加经济、智能配置加量不加价,况且还有不限公里十年质保,同时匹配多种灵活贷款方式,风神AX7 PRO俨然是务实消费者的家用首选,妥妥的“实干派”座驾该有的样子。

TAGS:SUV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