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工信部: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30万辆
2020年12月11日来源:盖世汽车

2020年12月11日,工信部工业一司汽车发展处二级调研员白华对外表示,今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达130万辆。

截至这一消息传出,中汽协尚未公布今年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数据,但据此前数据显示,我国1-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为90.1万辆,这意味着若要完成130万辆,11月、12月两月销量需达到40万辆。

而单看乘用车版块,就乘联会最新数据显示,11月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批发销量便达18万辆,同比增长128.6%,环比10月增长24.7%。若叠加新能源商用车,月均20万辆的销量目标,似乎并非难事。

销量,新能源汽车销量,新能源销量

图片来源:中汽协

回看过去数月,自去年7月开始正式实施新一轮补贴政策,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环比骤降,且市场表现持续萎靡。就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共计120.6万辆,同比下滑4%。

进入2020年,春节叠加疫情的爆发,致我国汽车产业跌至冰点,不过随着我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经济运行总体复苏态势继续向好。与此同时,随着特斯拉Model 3、小鹏P7、比亚迪汉以及五菱宏光MINI EV等多款优质产品的出现,各项刺激消费政策的落地及车展、新能源汽车下乡陆续推动,拉动整个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持续向好,也让年销130万辆,同比2019年增长7.79%有望成为可能。

TAGS:新能源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