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最强代步神器诞生!五菱又要放大招了
2021年12月22日来源:车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无论是衣食住行,都发生了极大的变化。对于行来说,或许感受最为直观。从最初的绿皮火车,到现在的高铁;从最初的盘山公路,到现在的高速大道,就连汽车这样在过去被誉为是“奢侈品”的家庭用品,如今也走进了千家万户,成为每个家庭的标配。而随着人们购买力的不断提升,汽车车型也不断根据人们的需求,进行着细分。就比如我们今天要说到的“新车型”——代步车。

说到代步车啊,它其实分很多类,像自行车、电动两轮代步车以及电动代步车。在这其中,电动代步车在近几年得到了迅猛的发展,特别是在一二线城市,它已经开始步入共享领域。其实回归“代步”的本质,它不仅仅是功能的诠释,更多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地体现,尤其是年轻一代,日常出行时,长途可以依赖完善的公共交通,短途的话,由于经济实力有限,无法担负小轿车、SUV等常见车型的保养,于是,代步车便成为了他们越来越多人的选择。然而作为最懂年轻人的品牌之一,五菱宏光自然懂得在硬产品力的背后,Z世代对颜值外观和功能配置等,也有着众多的要求。于是新一代“代步神器”五菱Nano EV,便应运而生。

究竟它能否在这个本已强者如林的微型车领域分得一杯羹呢?别急,先让我们看看它究竟有着怎样的实力。

时尚外形

完全诠释微型车的颜值天花

外观设计上,五菱Nano EV延续了宝骏E200的设计风格,迷你灵动的车身,加上大量采用的几何元素,让五菱Nano EV充满了浓浓的科技感。相较于一般的代步车而言,五菱Nano EV可以说是颜值天花板的存在了。汽车前脸采用的贯穿式车灯设计以及会发光的五菱标志,整体看上去极具Z时代的年轻朝气,而前脸下方的保险杠黑化处理,就像汽车的进气口一样,给人以一种燃油车的错觉。

配色上,五菱Nano EV普通版提供有电竞白、街舞蓝、嘻哈黄、数码灰四款新潮颜色,无论是外形设计还是配色,都完全契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喜好。

宽裕空间

兼顾出行收纳两不误

作为代步车,在空间上,你真的很难对它有过多的要求。五菱Nano EV常规版的车身尺寸分别为2497/1526/1616mm,轴距为1600mm,车身灵巧便捷,但在一定程度上,还是限制了空间设计的发挥。

五菱Nano EV作为一辆两门两座的微型小车,内部空间却并不拥挤,这完全得益于超高的空间利用率和镂空式设计风格。该车型方向盘不支持前后调节,只能牺牲一定的前后座椅距离,调节到较合适的坐姿。但好在车厢内部的空间还算充裕,只要身材不是特别高大,乘坐起来还是特别舒适。让人意外的是,在这样有限的轴距条件下,五菱Nano EV不仅确保了乘坐空间,还为后备厢留出了较可观的装载空间,其深度基本能容纳下两个24寸的行李箱,足以满足日常代步收纳所需。

到位配置

轻松满足日常出行所需

在汽车内部的设计上,五菱Nano EV与宏光MINI EV一样采用了简约的设计风格,所有车辆的信息,都集成在一个7英寸的液晶仪表盘里。

虽然定位为代步车,但在配置方面,五菱Nano EV还是下足了功夫。普通版配备了主驾驶安全气囊,标配坡道辅助、低速行人警示系统、后倒车雷达以及胎压监测系统等实用配置。消费者也可根据自身需求,像ESC车身稳定系统、EPB电子手刹、倒车影像等,都可进行加配。

此外,作为代步车,安全问题时常引发人们的担忧。很多人认为,这样小巧的车型,在路上行驶,是否真的安全?答案自然是肯定的。除了各种安全配置之外,五菱Nano EV普通版在车身打造上,采用了比例高达40%以上的超高强钢和高强度钢,为乘客构筑起一道刚硬的安全屏障,确保每一次的出行都能坐享安全。

长效续航

靠谱代步省力更省心

不同于燃油车的“即加即走”,电动车在续航问题上,一直存在着一个天然的劣势,于是人们将希望都寄托在电池的高续航上面。

五菱Nano EV搭载了单电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24kW和85N·m,续航里程高达305km。实话实说,这样的续航能力对于城市代步而言,完全够用了。何况在同价位区间里,宏光MINI EV、QQ冰淇淋等才120、170km左右的里程,相比之下,五菱Nano EV可谓说是另一级别的存在了。

【总结】

只要仔细观察五菱Nano EV就能发现,这完全是一台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代表之作。无论是实用性还是性价比,还是追求有颜值、有个性、有品牌力,有人文关怀,它都能一一满足。

很多时候,生活的质量完全取决于我们对于生活的态度,一辆代步汽车,虽然无法和豪华轿车或者SUV相比,但在你累了的时候,它能替你前行,在风雨交加的时候,能够为你撑起一片晴朗,在周末闲暇的时候,能够成为了自愈的伴侣,面对这样一位懂你的couple,谁能不心动呢?

TAGS:五菱汽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