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论一辆车,如何驾驭古铜色?
2022年12月28日来源:汽车之家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如果能稳稳驾驭住小麦色、古铜色这类肤色的姑娘,肯定是底子极佳的人。

在娱乐圈我第一想到的是吉克隽逸,在我大车圈,我会记住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

这款车在今年成都车展就已展出,当时并没有去好好的观赏过,只是在人群中瞄到的时候会再回头多看一眼,觉得这个车顶颜色还有点“新鲜”。这一次,在参加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的全球设计师专访活动中,去近距离并且更深入地了解了这款车。

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一共提供两款车身颜色,首尔珍珠银车身漆+科林斯古铜色车顶和圣托里尼黑车身漆+科林斯古铜色车顶,除了车顶之外,侧通风口饰条,侧进气格删饰条,引擎盖通风口饰,以及排气管饰框都镀了古铜色。在内饰上,也带有一些古铜色装饰线的渐变直纹深色铝合金饰板。

从我一个非专业人士的审美看来,这个古铜色的色泽上,会比目前市面上很多棕色的车身颜色要更显工业风一点,是一种低调又高级的颜色。并且这个颜色和整个车身的撞色处理很和谐,包括细节的点缀也很恰到好处。如果整个颜色再多,会显得很沉闷,再少又会觉得这块古铜色很突兀。所以,如果只是乍一看,让人会觉得有点新奇,但再多看几眼,会让人越看越高级。

在采访中,捷豹路虎产品色彩&材料设计师(COLOUR & MATERIALS DESIGN MANAGER)Arvi说到:“这个古铜色,极具高科技感,尤其是我们用了高科技的表面处理,它那种带着闪光的颗粒感非常耀眼,同时不会锋芒太露,我们做得恰到好处,非常适合揽胜家族历久弥新的感觉,不容易过时或者是让大家感到陈旧。”

据了解,科林斯古铜色车顶的灵感源于一种建筑——科林斯柱式。这是希腊古典建筑的第三个系统,公元前五世纪由建筑师卡利漫裘斯发明于科林斯,并由此得名。雅典的宙斯神庙采用的就是科林斯柱式。路虎·揽胜极光L科林斯古铜特别版顶部的装饰,就如同这种建筑风格一样,为整个车身增添了大气典雅,富丽堂皇的气质。

当然,除了这个颜色的高级和搭配得和谐,更重要的是正如开头所说,底子好。

路虎的设计一贯被外界评价为高级,豪华。在外观上,路虎·揽胜极光L继承了揽胜家族的整体设计。前脸的进气格删更加大气,同时加上熏黑式处理,质感大大升级;从车身侧面看,运动气息也得到满满的提升;同时,还有标志性的悬浮式车顶和上扬腰线,演绎了揽胜家族的个性风范。

内饰设计上, 路虎揽胜极光L延续了家族一贯的精工考究风格,在豪华质感、精湛工艺,以及舒适体验层面提升到了全新高度。中控台大量横向贯穿线条,在视觉感受上显得大气又有张力,搭载了全新的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以及10.2英寸中控触摸屏的组合,还配备多色氛围灯以及英国之宝音响系统,科技感十足。同时,机上豪华舒适的运动座椅,并提供了双皮拼接面料和带有绗缝设计,让整个座舱又尽显舒适豪华。

其中,科林斯古铜特别版还配有黑檀木色内饰点缀镀铜饰件,包括带Range Rover字样的高级镶边脚垫,还有钻石切割座椅纹饰,以及面板的表面处理。创新的前后排座椅椅背菱形压纹设计,搭配黑檀木色绒面皮革滚边,这些元素共同强化了科林斯古铜特别版的专属身份和高雅形象。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款加长轴距的车,在将其车身进行延长的过程当中,如何保持它的设计亮点是非常有挑战性的事情。比如,车顶的设计,在车顶线条的设计中要保持揽胜家族独具特色的设计亮点;在外观设计方面,要延续独特的车身比例;在空间设计上,如果进行合理布局和优化升级……这都是在加长之后需要在各方面要去做的平衡。

“不管是标准轴距还是长轴距的版本,他们的车身比例都是浑然天成的,看起来非常自然,没有任何的妥协和放弃。我们不是简简单单地拉长了轴距,而是进行了轴距的优化,使得这款车的独特个性得以延续,它依然一款非常纯正的,让大家梦寐以求的路虎揽胜极光L。”捷豹路虎产品外观设计师(EXTERIOR PRODUCT DESIGN MANAGER):Robert Battams在采访中如是说到。

这就是路虎设计经典的地方,也是整个设计团队创作的初心和理念。在整个设计过程中,通过紧密的跨部门合作,来持续完善车型的比例设计,同时又和中国团队进行高效沟通,打造出很多专属中国用户的细节。

比如全新车门、全景天窗,以及隐藏式门把手、标志性的流水式转向灯等,在加长的同时,对美感和个性再做精雕细琢。除此之外,在内饰上,在加160毫米的轴距中,其中有125毫米的延展全都给到了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打造了更加充裕的乘坐感受;同时还把后门比例处理得更和谐,还有加长的后备箱,加长的中控台,更大尺寸的扶手,加厚的座椅靠背等等。很多部件在同比例放大的同时,也更增强了实用性和舒适性。

捷豹路虎技术与上市部首席设计师(SENIOR MANAGER TECHNICAL & LAUNCH CHIEF DESIGNER):Alan Sheppard说道“我们的设计理念强调新现代豪华主义,这种极简的设计风格,要求回归本原、回归本心。极简主义的设计理念体现在,比如说我们的材料、颜色的选择方面,大家从很多细节都可以看到我们的选择是非常现代的。”

精工,奢华,这是路虎揽胜一脉相承的基因。自2011年路虎·揽胜极光全球亮相以来,一直成为“豪华城市SUV”里的担当,而L的诞生更是将“加长”的概念做了独树一帜的设计,如今科林斯古铜特别版的推出,又将古典和现代作了细腻的融合。在设计这一点上,路虎揽胜一直坚持这自己的方向,并且总能出乎意料地给大家带来惊喜。这种惊喜不是市面上我改头换面来了个新的设计语言,而是让你感受到,它还是那个很经典的它,但它变得越来越有韵味。

TAGS:路虎揽胜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