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自主SUV代表之作,荣威RX5和哈弗H6有什么差别?
2023年7月17日来源:车新闻网

这两天参加了全新荣威RX5对比试驾会,在活动现场上汽荣威将国内销量比较好的几款SUV全部拿了过来来与全新荣威RX5做对比。

此次试驾,我们所选择的对比车型,是长城哈弗H6。

这两款车,分别是上汽荣威和长城哈弗在国内SUV市场的经典之作,哈弗H6在燃油车时代,成为国内SUV领域当之无愧的销量冠军,销量遥遥领先。而荣威RX5则是开启了互联网汽车的先河,是国内最早大家来语音识别功能的车型。

首先,对于两款车的外观设计,可以说各有千秋。但整体来看,全新荣威RX5在设计风格上显得更为时尚和运动。隐藏式的门把手在同级别的传统燃油车中并不多见。相对来说,哈弗H6在外观设计上显得中规中矩,在运动感方面的呈现上同样也不错。

在车身尺寸上,两款车的车身长度都不到4.7米,是标准的紧凑级SUV身材。不过在车身宽度和轴距方面,全新荣威RX5要略领先于哈弗H6,车身高度哈弗H6占有明显优势。

来到车内,两款车内饰的设计所呈现出来的是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全新荣威RX5可以左右移动的27英寸中控大屏,既好玩又具有很强的科技感。哈弗H6则是配备了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大屏和10.25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虽然在科技感方面的呈现也不错,但跟全新荣威RX5相比,还是多少有些落后。

360度全景影像、语音识别控制、4G网络和OTA升级、L2级别辅助驾驶、电动座椅调节、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手机APP远程控制以及自适应LED远近光灯,两款车型都有配备。

另外,在科技配置上全新荣威RX5还配备有AR实景导航、蓝牙钥匙、内置行车记录仪和电动后备箱。哈弗H6则是配备了手机互联、疲劳驾驶提醒、手机无线充电、并线辅助、开门预警这些功能。

 

动力方面,全新荣威RX5搭载了“中国心”双十佳动力再升级1.5T高压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哈弗H6搭载了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二者均匹配7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全新荣威RX5最大马力188Ps,最大功率138KW,最大扭矩300N.m;哈弗H6最大马力184Ps,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75N.m;动力方面,荣威RX5明显优于哈弗H6。

 

最后,聊一下我的试乘试驾感受,全程共经历了绕桩、非对称减速带、对称减速带、S弯、掉头这些项目的测试,全新荣威RX5更注重细节方面,比如发动机外使用了隔音棉的软件胶材质包裹,以及全车多达42处采用3mm厚度吸音棉和隔音棉,大大提升了车内的静谧性;还有座椅的舒适度和过减速带的感受,全新荣威RX5更接近轿车的舒适度;而哈弗H6则比较粗犷。

如果在这两款车中选择一款,我首选全新荣威RX5,无论从外观,内饰、安全,智能以及各方面的细节设计,都更中意全新荣威RX5。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

TAGS:荣威RX5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