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经销商急清库存 "十一"二手车买卖正当时
2010年9月28日来源:本站编辑
  对中秋节期间销售的乐观预期让不少二手车经销商选择在9月中旬便开始囤积库存,但三天的中秋假期,人们玩的兴致更大于买车,二手车市场并没有迎来预想的销售高峰。面对即将到来的“十一”长假,经销商们也普遍持起了谨慎态度,降低价格卖车,减轻库存,是大家眼下已经开始做的事。

  此外,随着新车价格普遍持续下降,二手车市场成交价也是一路走低。市场人士建议有卖旧车换新车计划的消费者,最好尽早出手,因为“可以预见,年底之前车价会越来越低。 十一 期间赶快趁买车人多时出手,还能卖个好价钱”。中联二手车汽车交易市场一位管理人员这样说。

  中秋节二手车市场遇冷

  不同于7、8月份的冷清,进入“金九银十”后,二手车市场交易量也明显上升。经销商们重拾信心后,对9月下旬的中秋节和此后不久的“十一”长假更是充满了期待。“大家普遍看好中秋和 十一 双节期间的销售。”花乡二手车市场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在中秋到来之前,经销商们的预测普遍都很乐观。

  但是,中秋节三天假期虽然天气不错,二手车市场却没有迎来消费者的购车高峰,“大部分店的成交量还不如平时的周末”。上述经销商这样说。

  中秋节销售的遇冷让经销商们再度陷入刚刚告别淡季时的恐慌。虽然绝大多数经销商还是看好年底前的车市,但却不愿再冒高库存的风险,中秋节一过便纷纷加大了促销力度卖车。记者走访二手车市场发现,不同于中秋节期间的“一口价”,现在不少经销商见到有购买意向的消费者,都很积极地介绍车况,并表示价格“有商量”。

  “十一”期间适合出手购车

  北京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监王萌告诉记者,中秋节销售的遇冷对二手车经销商们来讲是个不小的刺激,也因此导致了经销商们卖车心理的变化。“虽然眼下大多数经销商在售车的标价还没有变,但其心理价位已经松动,也就是说消费者有了砍价的空间。”据王萌预测,这个空间大概在车辆标价的5%-10%左右。

  记者走访中联、亚市等二手车交易市场后发现,最近几天各个市场的车辆成交价普遍出现了松动。但记者同时也注意到,经销商们并没有压缩收车的量。据专家分析,这主要是因为二手车经销商们还是很看好年底车市的走势。也就是说,不排除二手车销售高峰随时出现的可能。

  因此,专家建议有购买二手车计划的消费者,可以趁着眼下经销商们为中秋节准备的高库存减负的阶段适时出手。“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 十一 期间购买二手车比较划算。”亚市二手车交易市场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以10万元左右的二手车为例,“十一”期间的成交价应该比中秋节期间便宜5000元左右,甚至更低。

  卖车应赶早

  “随着二手车成交价的走低,经销商们收车的价格自然也会越来越低。”中联二手车交易市场一位管理人员告诉记者,随着汽车销售进入旺季,二手车市场的“卖车潮”也将到来,所以有车想卖的消费者一定要尽早。“以10万元左右的车型为例,眼下这段时间,收车价格一周降几千元的现象很正常。”该管理人员这样说。

       记者走访经销商后了解到,最近一段时间卖车的人很多,各级别二手车均货源充足。“主要是到了年底新车大幅降价的时间段,很多人都选在这个时候卖旧买新。”一位二手车经销商告诉记者,平时他们收车都会打一些广告,现在基本已经不用了,“只要每天在店里等,上门卖车的人就不在少数”。该经销商说,随着货源的日渐增加,收车价格也会持续走低。

  进入销售旺季,二手车市场8万-15万元的车型相对好卖很多。记者发现,眼下不少经销商较有针对性地将思域、花冠、迈腾、锐志、福克斯等热销车型的价格都抬高了一些。所以手中有这类车型要卖的消费者更应抓紧时机。
 
 
TAGS:二手车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