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定位于紧凑型SUV 疑似瑞麒X3效果图露面
2010年9月21日来源:本站编辑

  [导读]一提及瑞麒X3,就必须提到瑞虎5,这是08年北京车展上奇瑞首度展示的一款量产型概念车,厂内设计编号为T21,开发之初的目的是为量子合资项目量身定做的车型,当然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

早于去年中旬奇瑞官方就曾透露过瑞麒品牌里将会推出一款紧凑型SUV车型,暂定名为瑞麒X3,虽有官方信息为证,但其真身到底什么样,几乎鲜有相关信息透露,近期一副效果图的出现引起了笔者的关注,不排除是瑞麒X3的初期效果图的可能性。

一提及瑞麒X3,就必须提到瑞虎5,这是08年北京车展上奇瑞首度展示的一款量产型概念车,厂内设计编号为T21,开发之初的目的是为量子合资项目量身定做的车型,当然随着双方合作的深入,很多初期目的都已面目全非。

同样是在今年年初的专利申报图中也能发现瑞虎5的身影,这给人一个错觉,好象瑞虎5的相关开发工作依然在继续,只是很可惜,瑞虎5的造型方案实际上在去年申报之时就已被彻底摈弃,当然其车身结构方面可能会做保留,目前厂内设计编号应该不做变动,依然是T21,不过其品牌归属已经划归至瑞麒旗下,也就是官方口中多次提及的瑞麒X3。

定位于紧凑型SUV 疑似瑞麒X3效果图露面

车身结构的保留只是针对安全结构方面,整体造型已经明确,将会推出全新设计的造型,只是其造型式样方面的信息知之甚少,下面这张来自于官方造型室公布的效果图很有可能是瑞麒X3的初期筛选造型之一,既然对外公布图样,应该是落选造型,但由其造型本身而言,还是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

定位于紧凑型SUV 疑似瑞麒X3效果图露面

由效果图的造型风格来看,很多设计细节与瑞虎5有着接近之处,细长的前大灯、略为外凸的轮眉、以及类似的腰线设计是围绕车身结构本身展开的,毕竟瑞虎5的结构设计早已完成,型面的更改也必须配合结构设计;初了大范围的型面对比外,细节方面显然做了大幅度调整,类似瑞麒飞翼LOGO的进气格栅造型取代了瑞虎5上分段隔开的设计,同时在前保险杠上增加辅助进气口,瑞虎5在A柱剧烈收缩的腰线被延伸至前轮眉。

光有一幅棱模两可的效果图肯定会让人失望,其实奇瑞方面已经开始瑞麒X3的相关测试工作,只是测试车型目前暂由瑞虎3套壳完成,既起到了伪装作用,又能完成相关的先期匹配工作。

定位于紧凑型SUV 疑似瑞麒X3效果图露面

定位于紧凑型SUV 疑似瑞麒X3效果图露面

上图为新瑞虎3搭配的R17规格轮毂

由谍照看,车身最为显眼的是其B柱被拉长,通过目测最少是十厘米长,这从一个侧面表明瑞麒X3的轴距至少在2.6米以上,这也与奇瑞官方在去年底透露的瑞麒X3类似CRV尺寸级别的信息完全吻合;同时其轮胎尺寸明显加大,现销版瑞虎3主要匹配R16或R17规格的轮胎,对比以往的测试车谍照,并借助轮眉与轮胎间隙可以看出,这台套壳测试车的轮毂规格最少在R18。

毕竟只是套壳测试车,无法推测出更多的造型信息,作为一款承载式车型,拉长的目的主要是测试拉长后白车身结构的刚性是否达标,同时测试底盘结构的设计是否合理等基础性项目;目前关于其底盘是否有改动仅凭外观图是没法推测出更多的可用信息,只有耐心等待。

由拉长的车身来看,其整车重量肯定会有相应的增加,目前瑞虎3上的1.6L发动机肯定不能胜任,至于最新推出的1.6S到是值得关注,需要注意的是,瑞麒系列属于奇瑞的中高端品牌,原先瑞虎3上的动力配置方案很有可能不被采纳,而是全面启用二代发动机作为主力配置,适当的配以增压发动机来强调动力性能,如若考虑自动档问题,也应以二代发动机为主打,奇瑞目前自产型CVT主要还是与二代DVVT发动机相匹配,这在前段时间曝光的B16测试车上已经得到验证,关于瑞麒X3本身更多的造型式样问题,唯一能做的就是安心等待其造型路试车的最终现身。

TAGS:瑞麒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