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201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发布,吉利领跑自主品牌
2010年9月20日来源:本站编辑

  日前,由第三方独立调研机构联信发布的“2010年中国汽车销售满意度指数”于日前正式向社会发布。
  
  从LANSION汽车新车销售满意度指数来看, 2008年,自主品牌的销售满意度只有两个品牌在行业平均指数之上;2009年则有六个自主品牌的销售满意度在行业平均水平以上, 2010年,已有七个自主品牌的销售满意度超过行业平均水平,吉利更是以829的高分领跑自主品牌,这个得分甚至超过了很多合资品牌。有53.6%的车主表示吉利的服务不比合资品牌差。有47.3%的吉利车主表示会向身边朋友介绍吉利。这表明,吉利快捷、专业和值得信赖的服务品牌形象正逐步形成。
 
  调查结果显示,我国汽车行业2010年度销售服务满意平均指数为812.49分,相比2009年行业整体平均得分810分上升了2.49分。
  
  调研机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项结果是从遍及全国近30个主要城市中超过两万个新车消费样本中获得的。被调查的对象是对购车使用时间在2~8个月之间的私人购车消费者,与此同时,调查机构还通过其设置故障和提出问题等方式,考验被调查品牌的经销商服务。

  通过消费者打分,得出被调查品牌的“销售满意度指数”。按照总分1000分原则,指数得分越高,表明顾客对授权经销商售前、销售和交车过程中服务越满意。

  为更好了解中国车主的购车过程,LANSION将满意度指数基于前五届的调研基础上调查因子调整为车主在5个方面的感受,分别为:接待、经销商设施、销售人员、试乘试驾、交车。总分为1000分。分数越高,表明对销售过程的满意度越高。

  本届将对合资品牌、自主品牌、进口车品牌、商用车品牌分别排名:北京现代以847分独占合资品牌榜首,斯柯达、广汽本田、上海大众、长安铃木、别克、一汽奥迪、一汽丰田、雪佛兰、悦达起亚分列排名二到十位,其中长安铃木进步最大。吉利则以830分获得自主品牌领域第一名,荣威、一汽轿车紧随其后;奔驰以845分傲世进口品牌。江铃汽车获得商用车品牌第一名。

 

TAGS:吉利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