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郑州奥迪撞倒男子反复碾轧 急救员旁观
2010年9月20日来源:本站编辑
  昨日,郑州市文化路,一辆奥迪车撞倒一电动车男子后,又突然启动,反复碾轧电动车男子。 

郑州奥迪撞倒男子反复碾轧 急救员旁观 汽车之家

  奥迪车反复碾轧

  昨日中午12时12分04秒,一辆急救车出现在郑州大学工学院家属院门口,并拐向家属院。

  12时12分30秒,一男子骑电动车由东向西横穿家属院门口的斑马线时,被一辆奥迪轿车撞倒。

  汽车停下后,电动车男子刚开始脚撑地欲站住,但还没站稳,电动车就倒了,他一屁股坐在地上。双方正对峙,约3秒后,汽车突然启动,电动车及男子被汽车推着向前滑行约4米。12时12分40秒,电动车男子一翻身被卷入车轮下,汽车停住。

  奥迪车停19秒后,12时13分,突然倒退,晃悠着倒过男子的身体。

  【目击者称】

  肇事奥迪司机手足无措

  昨日,目击者曹某告诉记者,被撞者叫王和成,58岁,是郑州大学工学院的水电工。

  肇事车为一辆奥迪车,奥迪撞倒电动车后,司机欲下车,没想到,车子启动了,司机显得惊慌失措。曹某说,奥迪车为自动挡,怀疑司机想下车但没采取刹车措施。

  记者反复观看视频,发现奥迪车司机头部偶尔钻出车身。奥迪倒车后,司机从车内出来,打着电话,几乎要跳起来。

  昨晚8时30分,王和成还在河南省职工医院胸外科接受抢救,主管医生潘某告诉记者,伤者多发性肋骨骨折,还没度过危险期,病情比较严重。

  据警方透露,奥迪车牌号为豫AZK167。

  【争议】

  “撞伤不如撞死”?

  9月7日上午,在江苏省新沂市青年路良辰花苑小区,三岁半男童乐乐(化名)正在小区内玩耍,一辆宝马X6突然倒车撞倒他,车后轮从乐乐上半身碾过,然后车又往前开再次碾轧乐乐,之后司机下车查看,空车往后倒退,前后轮又分别碾轧乐乐,导致其惨死。

  对于这样的悲剧,绝大多数网友认定司机是想 “撞伤不如撞死”。

  发生在郑州街头的这一起事故,围观市民也质疑司机“撞伤不如撞死”的想法。一位市民说,事故现场存在反复碾轧行为。是司机慌乱失措,还是“撞伤不如撞死”观念作祟故意为之?希望警方有个认定。

  对于目前争议较大的“撞伤不如撞死”观念,河南国基律师事务所任成宇律师告诉记者,“撞伤不如撞死”是大家对法律的误读,这种观念发展下去对社会危害很大。他说,如果抱“撞伤不如撞死”的心态加重事故危害,就是故意杀人罪,至少是交通肇事罪,可判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

  急救人员为啥不伸把手施救?

  记者在查看视频时,发现另一个与此事故相关的急救细节。12时13分06秒,进家属院的急救车再次出现在视频里。

  12时13分19秒,急救车开门,从司机位置下来一戴手表的工作人员,向事故方向跑过去,到家属院铁门附近又返回车里,拿了手机,拨了拨,独自走向现场。其他急救人员打开车门等待。

  12时14分28秒,一男性急救人员背着手在镜头前踱步,远远地看着围观的人群。约30秒后返回车里。12时14分48秒,该戴手表工作人员打着手机跑步返回车子,车门关上。

  15分44秒,视频结束。

  持续3分半钟的时间里,未见急救人员对事故现场有任何急救行动。

  环卫工人代某一直在事故附近扫地,他说,该急救车随后拉走了家属院的病人,等河南省职工医院另一辆急救车赶到后,才将车祸中的当事人拉走。代某说,急救人员应该在第一时间果断对伤者采取必要的急救措施。

  对此,河南省职工医院急救科医护人员余某解释说,救护人员不知道车祸中有人受伤,即使知道,救护车上只有一个床位,也只能派另一辆车去拉伤者。

TAGS:奥迪 | 责任编辑:汽车网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网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