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飚悍的“绅士”
2010年11月22日来源:本站编辑
 

飚悍的“绅士”

顶级越野车雷克萨斯LX570试驾
 
 
 
 

高速公路,高速发展的汽车,如今在中国大地,汽车业热得发烫,人们不管是在大街小巷,茶余饭后,总免不了有关汽车的话题,特别是对豪华品牌,顶级轿车,更是津津乐道,但,笔者注意到,大部分人在谈论这些奢侈品时,更多的是震憾于品牌的高瑞,惊艳于产品的豪华,对于豪车本身的认识,特别是亲身体验,似乎还是一部分社会精英,豪门,大佬们的专利,特别是高端豪华越野型车,更是汽车的霸主,路上的旋风。近日,笔者有幸从郑州远达雷克萨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顶级越野车雷克萨斯LX570试驾车,开来和广大网友们一起欣赏,深入探访这一豪车的神秘

 

飚悍的“绅士”

 

搭眼一看,雷克萨斯LX570绝对是那种飚悍的顶级越野车,高、大、威、猛,全车长超过5米,长达5140mm,宽为1970mm,高为1920mm,两个倒车镜自由伸展开来,把个行车道占了个饱饱满满,如此硕大的车身在以大为车身的SUV界里也罕有对手,足称得上是车类里的“空客”。但若仔细看来,似又有些不同,在其飚悍中带着细腻,秉承了雷克萨斯的细致的风格。在整车风格上,导入了L-finesse设计理念,细条简单,却又如丝绸般柔顺,两个前大灯与其顶级轿车LS如出一辙,令这部超大型SUV不会让人感到生畏,反而有一种亲切般的尊贵感。这样的重量级别,怎不叫人见人爱呢。

 

顶级的“内涵”

 

 

仅看外表,还不足以证明什么,还得看它的“内在美”。 雷克萨斯LX570内饰选用顶级的桃木加上金属饰板的设计,整体风格与Lexus非常相似,每个细节都处理异常细致、人性化。EMV屏幕集合了卫星导航和影音娱乐等功能,新推出的车型中还带有G-BOOK功能,大大提高了实用性。

LX570LX470一样,能提供8位成人舒适的乘坐,分3排,驾驶席和副驾驶席都提供了多功能电动座椅调节,并提供了独立座椅加热功能,驾驶座还设有3组记忆功能。第二排座椅可以前后电动调节,腿部空间将会有非常大的提升,同时还配有双区温度自动空调,9寸多功能视频更是让后座备受关怀。第三排座椅可以5/5分离,并采电动两段式,可向两侧收折,轻松进行车内空间的变化。当将第二与第三排座椅全部收起时,此时里面将会成为一张宽大而温馨的“床”。全车座椅均为Semi-Aniline顶级透气皮革,皮质柔软舒适。全车共有28个空调出风口足以让全车乘员都能快速享受到凉意。每个座椅都有安全带,杯架等人性化的关怀设计。这些顶级配置,让人坐在里面真是惊喜不已啊。

 

 

精干的“行者”

 

车,除了要看,更主要的还是开,特别是象这种豪车,有了顶级的配置,驾乘方面自然也是顶级的,我迫不及待地坐进驾驶室,几个同事也都圆瞪着眼睛,坐在了其它座位上,轻点刹车,按动启动键,顺利点火,只听“嗡嗡”震憾地声音,让人立即兴奋起来。车开动起来,平而稳,感觉到车身足够的份量,但起步却是轻盈的,这么个大家伙能这样轻盈地起步,自然是其强大的动力输出的效果。平时开车所走的坑坑坎坎,在LX570的轮下竟没有感觉,特别是过一些隔离带时,只轻轻点两下,那个感觉舒服啊,惊叹,好车,就是爽。

 

 

据了解,LX 570顾名思义采用的是5.7L发动机,先进的V8发动机在双智能正时可变气门控制系统下,能够在5600@分钟时发出270千瓦的最大功率,在3200@分钟时迸发出530牛米的峰值扭矩。在发动机参数面前,我们就可以大概的知道,LX570不是速度上的好手,它不会给你像跑车般强有力的推背感以及咆哮的轰叫。在面对重达2.7吨的重量,以及如此彪悍的车身尺寸的时候,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雷克萨斯LX570更多的是给你柔顺的感觉,丝毫感觉不到变速箱的换档顿挫感,足以与无极变速箱相提并论。这样带来的另一个好处就是100公里不到20升油耗的效果。

 

正当我们兴奋的时候,由Mark Levinson所精心研发的顶级音响系统恰到好处地响起,全车共有19支扬声器将音乐演绎得淋漓尽致,据说劳斯莱斯也是采用的该音响系统。当然,这还要归功于雷克萨斯的拿手好戏,顶级的隔音效果。此时此刻,一部诺大的LSUV在城市间游弋变成了一件惬意而舒服的事情。

面对城市间车位紧缺的状况,车位显得格外珍贵,许多车经常都是紧紧的挨着,留下的车位对于一些停车技术有限的朋友来说,也是一个老大难的问题。而LX570的倒车摄像头,配上格子状带有导向性的倒车系统,将会让停车变成一个简单而骄傲的事情。另外,通过两旁后视镜下的摄像头还可以观察到两旁的事实状况。

 

 

 

高超的“越野族”

        作为价值超过150万的顶级SUV,很多人都觉得不太可能将自己的爱车拿出去越野,但是雷克萨斯LX570依然提供了一整套最顶级的越野装备,专业越野所具备的非承载式车身,LX570配备了Torsen LSD中央差速器,以及先进的四轮主动悬架高度控制系统(AHC)及适应式可调悬架系统 (AVS),在保证强大越野性能的同时,也可以享受到轿车般的宁静与舒适。
配备全世界第一具Crawl Control智能型越野缓进系统,与传统的斜坡缓降系统相比更为先进。在越野路面行驶之际,只需要按下开关开启Crawl Control,便能够控制车速维持在系统设定值。在不踩油门的情况下,若车速增加,系统便会自动调整引擎动力输出、变速箱以及刹车,好维持车辆在设定的速度范围内。驾驶者只需专注方向盘的操作,完全不必要担心油门和刹车踏板的操作。

LX570还搭载了自动爬坡控制系统,可以轻松面对极限条件下的恶劣路面状况。该系统可以利用三档车速选择开关,自动控制发动机和制动盘来保持极低的车速。同时通过启动一套差速器锁止系统来减少轮胎打滑并增强底盘的稳定性。驾驶者只需专注方向盘的操作,完全不必要担心油门和刹车踏板的操作。

由于笔者平时开的是小型车,猛然开上这种豪华车,特别还这么大个,刚开始还真有点不适应,等开着拐了几个弯,超了几个车后,感觉和他熟多了,看着比自已低一大截的前面的小车,正是个子高,看得远啊。同事们也都惊呼过瘾,好一个试乘试驾啊。

 

 

 

 

 

 

TAGS:雷克萨斯 试驾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