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专访奥迪品荐李彤新 走进二手车冠军团队
2010年12月28日来源:本站编辑
  辽宁奥通是东北首家奥迪6S旗舰店,在“Audi品荐之星二手车业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了最佳团队奖。就此我们采访了辽宁奥通奥迪品荐二手车经理李彤新。

  

  辽宁奥通奥迪品荐二手车经理李彤新

  
第一车网:请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获奖的心情和感言?下一届竞赛有何期待?

  现在应该是非常激动,所有的努力兑现的自己和团队的梦想,拥有专业,成就未来。在此首先感谢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和奥迪品荐二手车为我们搭建的这一盛会,也为我们提供了一次经验交流的机会。这次比赛虽然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是我们也能从其他的选手和团队学到了很多我们值得学习和借鉴的东西,我相信在下届的比赛当中,我们一定会再接再厉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第一车网:再来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二手车部的经营情况?

  辽宁奥通品荐二手车中心成立于2010年1月5日,从成立的那天起就秉承了“专业、诚信、便捷”的服务理念,为辽沈地区的广大用户提供了一个更加满足用户需求的二手车交易平台,经过近一年的经营,我们奥迪品牌的二手车销售在本地区的市场份额达到了24%,我们的目标是在2014年奥迪二手车的市场份额达到34%。

  
第一车网:关于奥迪的品牌二手车,您的理解有哪些?与其他的品牌有何区别和特点?

  “奥迪品荐二手车”是奥迪二手车业务新战略的品牌名称,旨在通过专业、诚信、便捷的服务理念打造奥迪在二手车业务领域的卓越品牌,“奥迪品荐”品牌在中国市场与全球共享统一平台和规范,预示着奥迪二手车业务的全方位升级。

  同为品牌二手车,在车辆检测环节上,大的分类是相同的,主要区别在于静态检测时检测点位的多少。奥迪品荐110项、宝马尊选100项、奔驰星睿158项,这些仅限于我们对二手车评估检测。作为奥迪品荐,我们在收购之后,将会对车辆进行整备。我们真正拿来出售的奥迪品荐二手车,在出售前的整备时,会在110项的基础上更为细化,达到270项。

  
第一车网:请介绍一下品荐二手车中心的建立对贵公司的发展有什么重要意义?

  品荐中心的建立作为一种全新的业态,它的存在对解决二手车行业信息不对称的痼疾,对建立行业诚信,延伸扩展奥通6S旗舰店服务链条具有积极作用,现阶段大量的工作是培育市场,通过规范的经营提升品牌形象,为未来扩大业务量打基础。

  
第一车网:未来的二手车市场格局会是什么样的?

  如果我们把二手车流通环节的经营主体进行划分,可以划分为三类:二手车市场(个体经销商)、品牌经销商(由厂家支持的品牌性二手车经销商)和独立品牌经销商(已形成一定规模的拥有自己独立品牌形象的二手车经纪公司)。而这三种主体的格局首先取决于二手车市场的发展状况,目前二手车市场处于卖方市场,市场上的可流通二手车资源很少,车源成为影响二手车行业发展的主要瓶颈,作为二手车市场里的经纪公司,可以比较灵活的掌握大部分的市场资源。近几年品牌二手车的优势也在慢慢建立,很多以前从4S店直接流通到市场的二手车,成为了品牌二手车的直接车源,给了品牌二手车很好的车源基础。

  

  通过这方面看来,独立品牌经销商在车源方面就显得明显不足。卖方市场在二手车市场不断成熟中,车源不断增大的形势下,终将转变为买方市场,二手车资源重组以后,就会出现行业洗牌,客户群体也会随之发生转变。比如我们品牌二手车经销商,会不断抓住本品牌的优势车源进行销售。独立品牌二手车经销商的车源逐渐稳定,但是由于车源质量得不到保证,虽然车型选择较多,但在车辆质保上要稍差于品牌经销商。二手车市场里的经纪公司,最终会发展为以价格为导向的客户群体为主,车况多数不是非常好,但价格优势明显。

  
第一车网:二手车市场,独立品牌二手车展厅和厂商品牌二手车之间将以何种形式共存?优势又在哪里?

  多年来中国二手车领域缺乏规范,信息不对称,交易不透明,客户面对二手车市场独立品牌二手车展厅以及厂商品牌就像面对“群狼”,独立品牌二手车展厅的出现无疑给用户带来了希望,目前各独立品牌二手车与厂商品品牌二手车更多的应该是合作,共同给用户创造一个公平、规范、诚信、尊贵的二手车交易环境,这也是独立品牌二手车的共同责任,无论怎样我们都要面对消费者,只有消费者满意才能有发展的空间,品牌二手车与传统二手车市场不是天敌,至于以何种方式共存消费者说了算。奥迪品荐二手车作为用户保有量最大的豪华二手车品牌,优势在于率先担负起这一责任,为用户提供一个“专业、诚信、便捷、尊贵”的二手车交易平台。

  
第一车网:对于二手车实体的网络化经营,您有哪些建议和看法?

  中国的二手车现状是落后的、自发的、原始的,而二手车行业又是庞大的、高速增长的。这两者之间的关系,就像一双大脚穿了一双小鞋一样,令人感到不舒服、不适应。解决的办法,削足适履肯定不行,唯有改变鞋子以适应脚的变化和发展。而最行之有效的办法就是促进二手车网络化发展。使二手车从选车到交易直至后期手续都可以通过网络实现,加快流通速度才真正让二手车这潭潜力巨大的水活起来。当然这不是单方加力便可以实现的,而需要多方联动。政府牵头,网络媒体搭台,经纪公司唱戏,消费者积极参与,这样二手车网络化这场大戏才能越唱越响。

  
第一车网:新年快到了,对于广大网友说点什么吧?

  感谢网友以及所有关注与关心我们辽宁奥通品荐二手车中心的朋友,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一定会加倍努力,秉承着“专业、诚信、便捷”的服务理念,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为贴心的服务,我们有理由相信会有更多的客户选择我们来出售、置换和购买奥迪二手车,奥迪品荐二手车是客户最佳的选择。

TAGS: 无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