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家用车谁执牛耳 点评广州车展主流家用A级车
2010年12月27日来源:本站编辑

  商都汽车讯 第8届广州车展作为汽车行业的饕餮盛宴,吸引中国汽车厂家的关注。国内A级车市的重磅车型几乎悉数到场——朗逸、荣威350、悦动、科鲁兹、英朗……从这些主流家轿不难看出,随着中国的汽车消费者观念的改观,主流家轿的定义不断被重新诠释:从纯粹代步到精致化生活,从追求空间到追求技术,从追求舒适到追求品质。目前的汽车并不只是单纯意义上的工具,而是融入家庭化生活的一部分。对于主流家用A级车而言,追求品质、科技含量和舒适享受成为最重要的购车因素。

数字化生存荣威 350锋芒闪耀A级阵营

  在A级车市场中,具备这三个特点的并不多,荣威350即是其中一款车型。在设计之初,荣威350就已经充分考虑到城市家庭日常驾驶的各种需求,无论是空间优化、动力配置还是安全性能,都可谓同级车中的最佳组合。

  荣威350拥有A级车难得一见的车身尺寸,2650毫米超长轴距已经直逼B级车型;在动力和安全性能方面,荣威350全系搭载1.5升VTi高效能发动机,搭配五速SSG手动变速箱及四速多模式变速箱,互配指数达到“五颗星”;对于驾乘者的安全,荣威350更是不遗余力,参照欧洲五星安全标准的装备已经完全接轨B级阵营。

  若论荣威350最夺人眼球之处,那么无疑要数让年轻族群怦然动心的“全时在线”概念。在这个互联网无处不在、信息娱乐惠及全球的时代,荣威350首度让国内车主体验到汽车互联世界的精彩与乐趣。借此系统,热衷时尚娱乐的年轻人可以下载数字音乐、影音大片,随心获取时尚生活的定制资讯;商务人士可以浏览网页、收发短信和Email,及时处理个人商务信息;热衷炒股的车友,能够实时掌握股市动态;喜爱自驾游旅友既可连线车友社群,呼朋唤友,又可一键掌控、前途尽览。可以说,所有internet的互联精彩,从此在荣威350中同样无所不能。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汽车在广州车展上对荣威350 inkaNet系统进行全新升级。升级的项目包括立体音效声,(覆盖音乐、FM、U盘)、蓝牙电话(满足10余款主流手机,不断增加适配)、视频播放和U盘音乐等等;其中新增的“位置云搜索”和“车友畅聊”。非常实用。利用“云搜索”即使再模糊的搜索指令,也可以精确捕捉到你的搜索需要。而“车主畅聊”功能则能随时随地与车友畅聊,只需要在网上加入聊天组,在车内打开Walkie Talkie功能就可以了。通话距离不限,按键就能发言,车友之间的沟通更高效。

群雄并起 谁执牛耳尚未可知

  另外,朗逸也是具备三个特质的主流家轿。朗逸在德国车做工精细、良好操控性的基础上,也向韩系车靠拢,强调时尚性和实用性,并特别注重“中国韵”。1.4TSI 的上市更是极大的拓展了其产品线,朗逸在动力参数方面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数据显示,在11月朗逸共销售25580辆,凭借11月的强劲表现,朗逸自上市后的累计销量正式突破40万大关。这个数字足以让任何车型感到汗颜。

  卡罗拉亦是A级市场中最抢眼的车型,连续的高速放量使得业内人士颇为惊讶,虽然中庸,但感觉舒适,尽管突出卖点不多,但依旧抢手,卡罗拉现象值得关注。虽然技术含量并不特别出色,但销量却是扶摇直上,这与人们目前的消费观念也是契合的,追求中庸与舒适即可,其实,也可以更追求一些科技品质。

  而其他的车型,类似科鲁兹、悦动、标致307,思域等尽管在外形或操控上各具特色,但在品质做工,科技含量上还是不及前几款车型来得突出。在中级车市场中低端,这些品质与科技就更加被弱化了,但车型价格更实惠,适合普通消费家庭选购。

  荣威350、朗逸、科鲁兹、悦动、速腾、标致307,英朗,骐达,谁会执未来中级车市场的牛耳?荣威350有杰出的品质以及前卫的3G智能网络行车系统,朗逸有品牌号召力,科鲁兹有操控性,悦动有价格优势,速腾有技术含量,标致307有浪漫风情,英朗有动感造型,骐达有新潮有舒适……

  其实无论如何高谈阔论,最终执车市牛耳的依然是消费者的消费观念,观念指向何处,哪类的车型即热销,配合市场的调节,最有说话分量的,依旧是消费者。

TAGS:荣威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