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北汽首款自主品牌高级轿车样车试制成功
2011年1月29日来源:本站编辑

近日,记者从北汽集团获悉,北京汽车萨博技术消化吸收工作取得进展:“北京牌”首款C级车(代号C70G)试制成功。该项目是基于萨博95平台上开发的首款高端轿车。该车试制成功意味着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产品线进一步完善。

据北汽集团公关传播部高级主管胡恩平介绍,C70G经过多项自主研发和改造,既继承了萨博95车型的优异性能,又针对当前国内外市场需求,在综合性能方面有了明显的技术提升和创新。按计划,该车将在位于北京顺义的北京汽车自主品牌高端乘用车基地生产,初定于2011年底或2012年初正式上市。

有传承更有创新

作为北汽自主品牌基于萨博95平台上开发的“北京”牌高端轿车,C70G试制样车在继承了萨博95原车型具有的动力性能、空气动力学特性、个性化内饰设计、底盘操控性能和碰撞安全性能的同时,还专门针对国内和国际市场需求进行了大幅创新和优化。该车定位在商务和家庭使用的高端车型。

据专家介绍,C70G在动力、电控单元、CAN总线、电子行车稳定控制、制动和排放及整车尺寸等方面进行了二次产品开发,使其既保持了萨博95车型的优异性能,又针对当前的国内外市场需求,综合性能有了明显的技术提升和创新;在提高整车乘坐舒适性的同时,增加了数十项主、被动安全和舒适性配置,新车型的内、外饰均呈现了全新的造型,体现出高端车造型新趋势。

胡恩平表示,C70G项目开发的工程样车完全按照萨博的开发流程、技术规范、技术标准而设计,在操控性、动力性、安全性及震动噪音控制上参照世界定级标准。比如,其风阻系数被很好地空控制在0.26以下,而同类车都在0.3左右。在外观造型上,该车充分体现了北京汽车大气、尊贵、豪华的感觉,同时又具有北欧粗犷安全品质和运动血统,各项性能均代表了北汽自主品牌的技术水平和实力。

北京汽车研究总院院长顾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该项目底盘件和转向系统的大部分部件都采用国际知名品牌在国内的供应商的产品,使该项目成本降低30%以上。同时,C70G的研发过程得到了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动力总成公司及海纳川公司的大力协助和支持,是北汽集团团结协作的重大成果。

萨博技术助力“北京牌”大发展

记者了解到,在收购萨博知识产权后,北汽自主品牌基于萨博技术的4大平台产品研发也全面展开。根据规划,在未来5年,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将全面覆盖从A0级到C级轿车、轻重型越野车和交叉型车系列产品线。此次成功推出C70G试制样车,无疑使北汽自主品牌距离最初的规划更近了一步。

在C70G项目成功后,北京汽车动力总成分公司研制的“北京牌”第一台100%国产自主件萨博发动机一次点火成功,宣告了北汽自主品牌国产自主件萨博发动机研制工作正式完成。

TAGS: 无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