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多家保险公司许诺水浸车不会流入二手车市
2011年1月25日来源:本站编辑

在两种情况下,保险公司可对水浸车推定全损,这意味着,未来一段时间,保险公司将囤积大量二手水浸车。这些水浸车会否流入二手车市,成为二手车市“炸弹”?

多家保险公司昨日明确回应羊城晚报记者,收回的水浸车绝对不会流入二手车市牟利。

人保财险广东分公司昨日明确回应,保险公司收回推定全损的二手车,目的是为了减少损失,而非牟利。这些车多会拆件利用,如大灯没有损坏,将大灯拆下再利用,但绝对不会流入二手车市场。太平洋产险广东分公司昨日也表示,对于推定全损收回的残值车,目前考虑的处理方式,主要是拆件出售处理。但目前还没有具体处理方案,等到整个理赔结束,会统一处理。“但有两个原则。一是以不损害社会公众利益为前提;二是不会流入二手车市场牟利。”相关人士称。

广东保监局昨日也表态,对保险公司收回的水浸车会有慎重考虑,加强指导协调。

报废车拆件出售是否妥当

资深汽车维修人员称:部分水浸配件存隐患

对于申请报废后的水浸车,保险公司称不会将车卖到二手车市场,而是通过拆分,当配件出售。即便如此,业内一资深维修人员对此称,经过水浸的部分配件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是潜在的事故凶手。

近日记者走访广州各大汽配市场发现,部分汽配店已经有水浸配件在销售,其中不乏品牌轿车二手配件。这些水浸二手配件的价格比一般配件要便宜四成左右。以一套一汽大众刹车总成二手件为例,普通售价为100元,二手配件售价则只需50元。“如果批量购买,我们可以将价格降到30元每套”,黄石路一家汽车配件店的相关负责人称。

有十余年汽车维修经验的高师傅表示,对于像线路、波箱、发动机、刹车总成等含有电子元件的配件,被水浸过之后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是潜在的事故凶手。“由于多数水浸配件经过全新包装,根本难以辨别其是否浸过水,所以为了降低风险,车主最好向正规配件商购买配件。”

8549辆水浸车近八成已定损

羊城晚报讯截至昨日16时,根据广东省保监局提供数据,广州市共有8549辆水浸车向各保险公司申请赔付,其中保险公司和车主已对理赔金额达到一致意见的定损车辆共6793辆,占水浸车总数的79.46%。

省保监局表示,将尽快完成所有水浸车定损工作。

TAGS: 无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