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要天时地利人和 爱车空挡滑行才能省油
2011年1月25日来源:本站编辑
  一般人都认为空挡滑行可以省油,其实这种说法是片面的,空挡滑行不一定就省油。想要空挡滑行省油,也要讲究天时地利人和。开过化油器车的老车手们都知道,空档滑行可以省油。那么现在的电喷车还可能通过空档滑行来节油吗?结论是,滑行可以节油,但尽量不要空档滑行。

  车辆空挡滑行时脚离开油门踏板,发动机转速会迅速回落至怠速转速,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检测到这一信号并传递至电脑,电脑将按照设计怠速工况控制喷油嘴的喷油脉宽使发动机处于怠速转速。带挡滑行时脚离开油门踏板,由于反拖作用发动机的转速随着车速的下降缓慢下降,有一个过程。

  所谓的电喷发动机,实际上就是由电脑控制燃油喷射的发动机,啥时喷油,喷多少,完全由电脑控制,而这个控制程序是由设计师们预先设定的,它的喷射是有条件的,当符合条件才会喷射。其中有个停止喷油的时刻,那就是加速踏板被完全抬起并且发动机转速高于某个转速时,电脑会指令停止喷油。
 
    这个“某个转速”是多少,每个厂家的发动机在设定时会有所不同,一般在1200转/分以上,就停止喷油。这在专业上成为电喷发动机“减速停油”过程。当你高速行驶时,在挂档的情况下你的右脚从加速踏板上抬起,在惯性下,车速和转速都开始下降。

  只要不低于预先设定的“某个转速”,发动机就会停止喷油。在发动机反拖动的情况下,发动机转速下降反而会比较慢,这样还有利于延长停止喷油的过程,从而收到很好的省油效果。如果你空档滑行,发动机便会进入怠速运转,而怠速状态下发动机都会有一定的喷油,绝不会停止喷油,其节油效果反而并一定好。

TAGS: 无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