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2011年1月25日来源:本站编辑

  2011款英菲尼迪M37S配备的四轮转向并不是最新的技术,但目前只有少数几款车提供该项配置,其中包括本田Prelude,另外GMC Sierra皮卡也曾提供过四轮转向。现在日产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也采用了这项技术,而且是在其M系列轿车中,成为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几款提供该项技术的车型之一。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M系列是英菲尼迪的旗舰级车型,目前有M37和M56两种车型,分别搭载330马力3.7升V6和420马力5.6升V8引擎。对于这样的高端车型一向是展示其最新技术成果的集大成者,M系列也不例外,我们这次试驾的M37S配备的运动套装就包含了多项高技术装备。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如果仔细检查M37配备的运动套装会发现多项额外增加的配置,当然其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四轮主动转向系统,当车辆标配的英菲尼迪驾驶选择系统(Infiniti Drive selector)设定为“运动”模式时,四轮转向系统会自动激活。据英菲尼迪加拿大公司总裁Robert Karwell介绍,该系统与其他四轮转向系统,包括日产自己先前开发的Super HICAS,该车两个后轮之间并未采用传统的齿轮齿条设置,而是利用电磁阀设置在悬挂衬套上操控后轮转动。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这是一个更轻,成本更低的系统,它不像Super HICAS那样在过急弯时使后轮转动方向与前轮相反从而增加转向灵活性。与之相反,当车速高于时速40公里时,车辆转向时后轮与前轮同方向按一定角度转动(最大转动角度为1度)。Karwell说这一新的系统试图通过降低前轮转向传动比来达到Super HICAS反向转动后轮的效果,因此前轮转向的角度比普通车辆更大。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Karwell介绍,在时速40-80公里时,后轮开始与前轮相同方向转动以提升灵活性和稳定性,在时速超过80公里时,后轮转动角度达到最大(为1度),同时前轮转向传动比进一步回调以实现高速路行驶时的稳定性,提升驾驶员的安全感。他补充说,四轮转向的终极目标是提升车辆变线时的稳定性以及高速行驶时的灵活性。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四轮转向是M运动套装中的一个技术亮点,当然这绝非它仅有的配置。这款车还配备了20英尺轮圈,在行李箱盖上的“M37S”中的字母“S”为更为醒目的红色,它的刹车系统也更给力,前轮为四活塞卡钳,后轮为双卡钳,前排座椅的支撑性更好,运动方向盘带有加热功能并提供了换挡拨片,自适应随动转向氙气前大灯,导航系统,智能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示,车道偏离修正,车距控制辅助系统,带有防止追尾警示系统的智能刹车辅助系统,侧面碰撞修正系统,主动牵引力控制,节能油门踏板,带有空气过滤功能的森林空调系统,带加热和制冷功能前排座椅,铝制踏板和电动后遮阳板,是不是有点眼花缭乱? [分页]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M37S搭载的这台六缸引擎动力非常强劲,运动平顺,无论是在低转速还是在7500转的红区都很轻快。虽然加速性并不突出,但车辆很灵活,舒适。当油门踏板被踩到底时,声音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动人心,而是非常平淡,远没有那种血脉喷张的感觉,对于追求驾驶乐趣的人来说会感觉很失望。因此带有运动套装的车型应该拥有更具侵略性的排气声浪就完美了。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M37S的悬挂调校的更硬,它还配备了低扁平轮胎,加上主动转向系统,使车辆的操控更灵活,反应更敏锐,同时可以体验到更舒适的行驶感。英菲尼迪驾驶选择系统除了可以激活主动转向外,同时还可以调整节气门反应和变速器运行模式。运动模式下用脚尖轻点油门就可以获得凌厉的加速,这时变速器更适合通过降档并保持更低档位来实现更具侵略性的行驶。而在节能模式下,无论是油门还是变速器的反应都变得迟钝,这时的油门踏板就变成节能踏板,每当驾驶员踩油门时用力过猛,该系统的踏板回推装置就会立马将其抵消,这样燃料的利用就会恰到好处,而行驶也更稳妥,油耗进一步降低。雪地模式下油门反应变得更为迟钝,同时牵引力控制系统开始起作用以提升湿滑路面轮胎的抓地力。自然,正常模式下油门和变速器设置在节能和运动模式之间。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运动模式是我最喜欢的一种模式,最主要的是在该模式下七速变速器的反应更迅速,在高速路上的行驶更有运动感,不过在其他路面行驶时如果降档速度就会很慢。在运动模式下,我更愿意单独关闭四轮主动转向系统,虽然这是该车最引以为自豪的配置之一,但在高速路上它仍让我感觉有些不安。节油模式确实可以降低油耗,但它阻止你的脚继续往下踩油门,让人感觉很不自在(当然节油踏板设置可以关闭),所以我并不喜欢。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这款车的操控给你留下深刻印象,虽然这是一辆很大的车(它比2011款宝马5系略长),但它的转向很灵活,特别是设置为运动模式,同时四轮主动转向也被激活后,这种灵活性感觉更突出。要想真正的测试这款车的操控性不能选择在开放路面,毕竟这是一辆为追求驾驶乐趣的人设计的车型。虽然它的操控感觉很棒,但在激烈驾驶时该车仍有几项失分的地方,首先转向感觉并没有预期的好,其次运动座椅并未提供足够的侧面支撑力度,同时尺寸过大的方向盘在快速转动时显得有些不够灵活。由于座椅位置有些高,因此当你直起后背时感觉就像坐在一辆MPV车里,而不是一辆运动轿车,同时标配的天窗使头部空间变得更小。后排座椅的乘客腿部空间不够大,同时由于向下斜的后部车顶线条使得高个的人坐在后排容易碰到头部。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另外在实用性方面也有可改进之处,比如行李箱容积仅为422立升,这比很多同级车型都小,同时行李箱形状不够规整,后排座椅不能向前放平,无法增加储物空间。整体来看,德系车在行李箱空间设计上要由于日系车。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售价63400加元(约合人民币42.16万元)的M37S配置很齐全,但它的价格可不低,它比全轮驱动版的M37x(售价54900加元,约合人民币36.5万元)高出了8500加元,而后者的配置几乎与M37S差不多,如果多花3800加元选装Premium套装(包括导航、加热/制冷前排座椅和加热方向盘)和5100加元选装Deluxe Touring和Technology套装(包括上面列的一切)就能获得除四轮转向之外的M37S的一切配置。如果肯再多花400加元,就能获得在加拿大非常实用的冬季套装。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而M56的售价也达到创纪录水平,入门级车型高达66200加元(约合人民币44万元),M56x售价68700加元(约合人民币45.68万元),而搭载V8引擎的车型售价73400加元(约合人民币48.8万元)。不过只有全轮驱动车型才能订购选装件。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不过M37S过高的定价对于它的竞争力是一个不利的因素,作为同级车型的2011款宝马5系驾驶性能比它更优异,但宝马535i(该车搭载一台涡轮增压引擎,输出功率与搭载V6引擎的M37S非常接近)在不增加额外配置和选装件的情况下售价仅比M37S高出1000加元。不过如果加上选装件535i售价将增至77000加元(约合人民币51.2万元)。

配备四轮主动转向 试驾2011款英菲尼迪M37S

  M37S的四轮转向系统的确是个好东西,不过在日常行驶中并不是每次都能用上它,因此为了这项配置而增加这么多钱确实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如果没有四轮转向和那么多主动安全设备在日常行驶时会带来哪些不便?还是没什么影响?尤其是对于那些不那么追求驾驶性能的消费者来说确实是个值得考虑的问题。M37的入门级车型本身已经很不错了,无论是驾驶性能还是配置水平,舒适性都已经达到很高水平,只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性能而额外花这么多钱是否值得就是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

TAGS: 无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