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电话车险市场硝烟弥漫
2011年1月22日来源:本站编辑
  因为有了去年逾100%的高速增长以及前期铺垫,2011年电话车险市场仍将硝烟弥漫。

  新年伊始,尽管汽车鼓励政策“退出”,但12家抢滩电话车险的财险公司特别是财险巨头们仍在纷纷发力于今年的电销市场。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公布数据显示:2010年前10个月我国的累计产销已经超过2009年的全年,汽车产销分别达到1462.38万辆和1467.70万辆。专家分析表明,车辆增长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的年轻人群以及二、三线城市的中产阶层,而这部分人群是国内电话车险市场的主要目标用户。

  车险电话销售这种创新营销模式的出现,也刷新车险单一渠道销售年增长率。随着12家保险公司抢滩电话车险市场,自2009年以来电话车险每年以超过100%的速度高速增长。截至2010年12月底,平安财险电销保费较2009年全年电销保费收入增加182.36%;大地财险电话车险规模较去年全年电销保费增加150%。而人保财险电销车险业务增长率将会达到去年的10倍。中国人保财险电子商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人保财险将大力发展电销渠道和网销渠道”。这也充分说明电销是决定未来车险市场增长的方向。

  一位人保财险负责人接受《经济观察报》记者采访时说,去年是电销大发展的一年,由于参与公司的增加,拉动业务快速增长,总量可能接近或突破200亿元,保费收入占比超过5%;另一方面各家公司均加大了投入。保险电销广告攻势异常,预计2011年将突破400亿元。

  在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郝演苏教授看来,现在的车险电话市场充满了硝烟味道。事实上,在监管部门的规定下,各保险公司电话车险价格相差无几,打造差异化竞争才是制胜关键。其中,在2010年人保电话车险率先提出“价格导向”转向“服务导向”,使电话车险市场经营理念发生巨变。据了解,人保财险以服务导向作为重要的营销服务模式,将车险市场由单纯价格导向往服务导向的方向上推进,背靠其覆盖全国的服务网络,人保电话车险计划5年内达到1000万的客户群。不仅如此,人保财险在价格优惠的基础上推出业内首家“车险管家”品牌服务,以“五心”标准客户提供送单上门、电话咨询、快速理赔、理赔回访四项基础服务。“当前的车险市场已经从以往的价格竞争转向了服务竞争,基础服务以及增值服务的开发与提升将是转型的关键。”人保财险电子商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对此,业内专家表示认同:“省钱是硬道理,但绝不是车险市场未来发展方向的核心价值。”

  除此之外,太保财险则计划加强电销售后服务的网络建设,增聘人手,增快送单速度。

  除了几大财险公司在电销的发力,其他中小财险公司也加大了投入。包括天平保险在内的多家保险公司纷纷推出了各种增值服务。例如,万元以下纯车损或物损案件,客户可以拨打电话预约上门收单等。

  电话车险的发展太迅速,并给保险公司的经营带来了切实的成果。针对创造规模保费越来越多的电话车险业务,保监会已经下发了一些文件,要求进一步细化电销管理。保监会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产保险公司电话营销专用产品管理的通知》对电话车险的销售行为作了明确规定。
TAGS: 无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