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车市高增长 我们还能撑多久?
2011年1月8日来源:本站编辑
  2011年车市增长是必然趋势,但继续保持高增长却很难。

  中国乘用车市场多年来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2010年约增加35%,2009年增幅为51%,2001年至2007年期间平均增幅为35%。2011年车市是否继续保持高增长?车市增速如果继续保持在35%以上,社会各方面有没有做好充分准备?中国地域辽阔,各区域的车市规律不同,而经济环境、政策、供求关系以及消费心理也都对车市产生影响,而这些为车市增添了更多变数。也因此,在对今年的预测中,大多数车厂高层和经销商总经理们虽然对中国汽车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但对车市增长的预估却非常谨慎。

  日前,咨询公司罗兰·贝格在一份报告中预测,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的增幅将减速,而且连续五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很难维持现有增长速度。在北京推出“限牌令”后,也有业内人士预计,明年受到政策影响,北京销量估计比预期下降50万辆,全国乘用车市场因此减速4%,或转入低速增长期。而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也表示,“明年乘用车市场将回归常态运行,增长率略低于15%。”

  2011年车市增长是必然趋势,但继续保持高增长却很难。除了车市本身因素外,更应考虑到社会各方面对汽车销量高增长的承受能力。车市在高速增长了七八年后回归到低增长的常态,反而可能是件好事儿。车厂、经销商可以趁机反省自身的不足之处,克服发展瓶颈跟上高速增长的步伐。车企在产能、渠道建设,经销商在人才、服务质量等方面的缺口也进一步完善等。随着中国车市的高速增长,不少车企目前已不得不直面产能不足带来的销售困境,以及网络布局不充分带来的增长乏力。2011年,网络扩张已成为不少车企定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而对于经销商而言,销量的增长远不及利润的增长重要,因此经营品牌集中化程度也越来越高。

  今年,购置税优惠、汽车下乡、以旧换新三大汽车消费政策全面退市,车企没有因此看“跌”。反而有观点认为,北京限牌令推出后,在全国引起的恐慌消费心理,将进一步刺激汽车消费。中国汽车千人保有量不高,车市仍有较大潜力,未来中国的年汽车销量有可能达到3000万甚至5000万辆的水平。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车企的市场份额也不是一天形成的,汽车企业要在中国市场长期保持竞争优势,更需要关注汽车销量增长与社会各方面的和谐发展。

TAGS:车市 | 责任编辑:汽车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