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为国产欢呼 北京奔驰十年营收翻八倍
2015年8月27日来源:中国青年报

  “北京奔驰已经成为戴姆勒在全球主要的生产中心。2014年,有近15万台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在北京奔驰下线,几乎是2006年时的8倍;2015年6月,北京奔驰单月产量首次突破两万台,这已相当于2007年全年的产量。” 8月24日,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成立十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奔驰厂区举行,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仕凯在发布会上这样说。

  对于北京奔驰来说,2015年是极为重要的一年。如今的北京奔驰相比十年前在各项指标上都有了“翻数倍”的表现,得益于平台化和本土化这套组合拳,北京奔驰正在迎来在华的快速发展。

  在活动现场,北汽集团董事长、北京奔驰董事长徐和谊回顾了北京奔驰十年来的成长历程,讲述了北京奔驰发展到现在的成就以及克服的困难。他表示:“十年来,北京奔驰始终坚持‘同一品牌,同一品质’的全球统一标准,建立起了集研发、发动机制造与整车生产为一体的、完整的豪华车制造体系。”

  徐和谊的信心不仅来自中国市场巨大的发展潜力,也来自奔驰的中国市场本土化战略。全新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中国研发中心的建成,证明奔驰在新车型的研发设计中更多地考虑到中国市场的需求;也证明其立志于加速本土汽车人才的培养,为可持续发展打好基础。

  今年上半年,中国车市增速整体大幅放缓,豪华车市场同样不能幸免,但北京奔驰的表现仍然可圈可点。今年7月无疑是北京奔驰的一个转折点,它以2.28万辆的销量成绩超越华晨宝马的2.2万辆,跃居豪华车品牌第二名。尽管只有约800辆的微弱优势,但这在奔驰国产车型的历史上还是第一次。要知道,因为“岁数小”的原因,北京奔驰经历了比其他合资豪华车企要坎坷得多的中国之路,一直在等待一个逆袭的机会。

  值得注意的是,正是中德双方的紧密合作,才为北京奔驰当下的“逆市上扬”奠定了基础,同时在产品平台化和系列化方面迅速取得突破。随着中德股东双方战略合作的不断加深,北京奔驰的综合竞争力得到了提升。更重要的是,得益于产品平台化成果,目前北京奔驰已拥有生产更多梅赛德斯-奔驰全球畅销车型的实力与能力。

  如今,北京奔驰已经形成了由E级车、C级车、GLK级豪华中型SUV和GLA级高端紧凑型SUV共同构成的产品矩阵,覆盖了中高级豪华车、行政级豪华车、豪华中型SUV和高端紧凑型SUV四大豪华汽车主流细分市场。对细分市场的精准定位和投放,也是北京奔驰提振销量的重要因素之一。

  北京奔驰党委书记、高级执行副总裁陈宏良表示:“北京奔驰要充分发展跨国跨界合作优势,努力形成一个包容并进合作共赢的环境,以后在中国、德国甚至是美国、韩国,我们北京奔驰都是一个团队,要有共同的目标,和北京奔驰共同进步。”

  看得出来,北京奔驰正在经历从“引进来”到“走出去”的战略转变,相信十岁的北京奔驰能在将来交出更好的答卷。

TAGS:奔驰 车市 销量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