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家庭首辆车如何选 四款8万元家轿对比
2013年5月6日来源:车新闻网

  【车新闻讯】对于首次购买汽车的消费者而言,往往因为家庭事业刚刚起步,预算较为有限,同时还要兼顾家庭所有成员的用车要求。因此,经济实用、性价比出色的A级家轿成为这部分刚需的首选。为此,我们甄选了价格在8万元以内的4款主流A级轿车,为有这部分需求的朋友做一个推荐。

  根据家庭首辆轿车的需求,我们从市场上挑选出东风风神新S30、别克凯越、东风日产启辰D50和奔腾B50四款车型,并筛选出最能满足要求的型号加以对比。

  市场价格:新S30可选余地最大

  从四款车型的价格表中可以看到,东风风神新S30和启辰D50在8万元以内的价格区间中有比较丰富的车型可以选择,手动挡、自动挡的车款都可以买到。凯越和奔腾B50在厂商公布的售价中并没有8万元以下的车型,不过我们了解到这两款车型的最低配版本在市场上的实际售价都已经下探到了8万元以内。从厂商定位上新凯越和奔腾B50要高于另外两款车型,因此这次对比也是一场越级的交锋。

  由于东风风神新S30有两款型号产品售价都是7.98万元,分别是1.6L手动尊贵型和1.5L自动尊雅型,我们把这两款均纳入对比范围,加上凯越1.5L手动经典型、启辰D50 1.6L自动时尚型以及奔腾B50手动1.6L限量版,四大车型5个型号,构成本次车型推荐阵容。

  车型历史:4款车型均有来头

  这四大车型其实各个都有来头。别克凯越自2003年上市,10年来为别克品牌贡献了180万辆的销量。而东风风神新S30则集成了合作伙伴东风标致雪铁龙的底盘技术,其1.6升发动机也是来自于东风标致雪铁龙的成熟产品。此外,新S30自动挡车型采用了全新开发的1.5LVVT全铝发动机,动力性能和燃油经济性更上一层楼,而造型则更由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亲自操刀。

  作为东风日产自主品牌启辰的首款车型,D50其实就是东风日产刚刚换代下来的老款颐达,1.6L发动机+4AT的动力组合也一点没变。奔腾B50则和新S30相似,在完全自主开发的车身造型下面,暗藏着老款马自达6的底盘技术和上一代宝来的动力系统。

  空间尺寸:奔腾B50优势明显,新S30意外惊喜

  首次购买轿车的家庭当然最注重车辆的舒适性,其中车辆空间的大小是影响驾乘感受的重要因素。通过车身尺寸的对比,可以看到奔腾B50在4款车当中有着比较明显的优势,在车型长宽及轴距数据上都处于领先地位,沿用老款马自达6的B级车平台,2675毫米的轴距可以充分保证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相比于B50的全面优势,D50则在车身高度一项上占据第一。

  然而这四款车型中最让人惊喜的是新S30。综合来看,新S30车身尺寸4项数据均排在第二位,车内空间也仅略小于B50而远超另外两个对手,经过合理的空间布局,新S30的后排纵向、腿部空间、横向宽度,都达到了同级相当出色的水平,高180cm的人前排头部也能保持一拳以上的空间,相比奔腾B50,新S30还略占上风。

  造型设计:B50、新S30略胜一筹

  很多第一次购买汽车的消费者在购车决策中会被车辆的外观所左右,不过车辆外观设计本来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情,在这里我们也不想过多地为读者解读这4款车型的设计理念。需要说明的是,4款车中东风风神新S30和奔腾B50是完全为自身车辆全新设计的外观,而另外两款车型凯越和启辰D50则基本延续之前的设计,只在一些细节的地方做些调整,因此我们认为在这个环节上奔腾B50和东风风神新S30略胜一筹。

  功能配置:新S30完胜、启辰D50次之

  对于车辆的使用功能和配置这个环节,东风风神新S30取得了压倒性的优势。通过上表我们可以看到,新S30手动尊贵型的配置装备极其丰富,七寸触摸显示屏、GPS导航、蓝牙免提等高端装备仅在这款车型上出现,而倒车雷达、行车电脑等实用配置也为驾车者增添了一份便利和安全。

  按理说说作为5款车型中的两款自动挡产品,新S30自动尊雅型和D50自动时尚型在同样的价位下与其他手动挡车型相比不免吃亏,但实际上两款产品在与手动挡的凯越和奔腾B50相比中并不落下风,四款车型基本上属于同一个档次。

  动力性能:D50动力足,新S30底盘好

  四大车型5种动力搭配,通过上表可以进行一个比较清晰的对比。从数字上看启辰D50的1.6升发动机在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两项数据都比较有优势,而新S30自动挡车型所装配的A15VVT技术全铝发动机的数据也相差无几,85kW的最大功率与145Nm的最大扭矩同样处于比较领先的位置。再结合各车型所拼配的变速箱综合考虑,拥有4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新S30似乎更要占一些上风。5款车型中,新S30手动尊贵型虽然发动机的动力不占什么便宜,但它的最快时速能达到187公里/小时,且综合油耗仅6.6升/百公里,都是5款车型中最好的。

  说到动力性能还有一个必须要考虑的因素就是底盘技术,它决定了车辆在行驶当中的稳定性和过弯能力。在这方面源自雪铁龙底盘技术的新S30有一项独门技术:其后轮随动转向能力能够大大提升车辆在弯道中的稳定性和抓地力,使得车辆转向更加顺畅,而其欧式的悬挂调校也是保障减震强韧能力的一大法宝。

  综合结果:推荐新S30手动尊贵型

  根据以上各项分析,我们最终向初次购车家庭推荐的是东风风神新S30手动尊贵型。凭借其在配置方面出色的优势和其他各项比较均衡的表现,新S30在8万元以内的家用轿车领域有比较突出的表现。当然,对于喜欢自动挡车型,希望驾驶轻松一些的朋友,新S30自动尊雅型也是不错的选择。

  东风风神许昌亿泉4S店

  电话:0374-3188111

  地址:许昌市许由路工农路交叉口向西300米路南亿泉汽车城内

TAGS:四款 8万元 家轿 对比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