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机油包装参数解读 看懂基本信息就足够
2013年5月20日来源:pcauto

  面对市面上各种档次各种品牌的机油,不少车主在选购时都有无所适从的感觉——机油包装上的宣传介绍都很牛,但究竟哪些信息才是车主需要关注的呢?其实,对于广大车主来说,大家并不需要了解太深层次的机油知识,只需要知道以下提到的这些最基本的信息就足够了,而这些信息都标注在机油的外包装标签上。

  ●粘度等级——选择合适机油的重要信息

  在一款机油产品的外包装标签上,除了最显眼的品牌logo之外,另一个醒目的标识便是机油粘度等级。粘度等级是机油产品最重要的参数,车主想为爱车选择一款合适好用的机油,就必须要读懂机油粘度等级。

  以上图为例,标签上的“0W-30”便是机油的粘度等级。这个粘度等级是以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标准划分的,而目前市售的机油产品都采用SAE标准。

  ●质量等级——区分机油品质的直观信息

  在机油外包装标签上,车主需要看懂的另一个标识就是机油质量等级,即标签上的“SJ”、“SL”、“SM”等字眼。机油行业对机油质量等级的划分,采用的是API(美国石油协会)制定的等级划分标准。API标准也是业内最权威的机油质量等级划分标准。

  我们通常提到的“矿物油”、“半合成机油”、“全合成机油”,就是对不同质量等级机油的概括称谓。

  ●如何选机油最省事?依照车辆说明书建议选购

  “这些信息我都记不住,选购机油时肿么办?”还有一种最省事的方法,那就是依照车辆说明书上的建议去选购机油。

  ●选购机油不必刻意追求高价产品

  在相同净含量、相同粘度等级的条件下,质量等级越高的机油,价格也越贵,所以“全合成机油”比“矿物油”要贵不少。正因如此,有不少车主在选购机油时,都会刻意选择价格高的“全合成机油”,认为高价机油质量更好,对爱车的保护也更好,廉价的“矿物油”则会伤车。这种将“矿物油”妖魔化的观点其实并不准确。

  所以,只要机油产品的SAE粘度等级及API质量等级符合厂商建议水平,并依照厂商建议保养周期进行车辆保养,那么我们完全可以放心使用价格实惠的“矿物油”。

  总结:选择机油并不难,车主只需要了解“粘度等级”和“质量等级”这两个机油产品参数,就可以为爱车选择合适的机油了。当然,如果你想省时省事不费脑筋,那么你也可以依照车辆说明书中对机油的建议内容,选择合适粘度和等级标准的机油。

TAGS:机油 包装参数 解读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