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大众发布新能源战略 或与奔驰宝马合作
2013年8月5日来源:腾讯汽车

  日前,大众汽车正式发布未来新能源战略:e-up!以及高尔夫电动车将于今年先后实现量产,从2014年开始,大众汽车集团旗下部分核心车型还将搭载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据大众汽车透露,今后计划生产的每一代全新车型平均能效将比前一代车型提高10%—15%。

  大众汽车发布新能源战略

  据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研发中心电动车项目负责人丁力(Genis Brustenga)介绍:在生产层面,到2018年,大众汽车将减少25%的能量、水资源、废品和二氧化碳的排放。到2020年通过能源的生产和供应减少40%的排放;在产品层面,未来将使每款新车比上一代车型减少10%—15%的燃油消耗。

  在车型油耗方面,丁力透露:到2015年,大众目标油耗值为6.9升/百公里;到2020年目标油耗值为5.0升/百公里。

  早在2012年汽车产业蓝皮书发布的时候,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执行副总裁张绥新博士就指出大众目前更加看好插电式混合动力的前景,并将重点发展。本次大众汽车透露将逐渐优化常规的TDI+TSI+DSG+TGI等传动系统,从整车上降低二氧化碳排放。并将采用替代性驱动技术如油电混合技术,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

  与奥迪宝马等合作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在纯电动车领域,丁力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将联合政府、电网公司、汽车制造商以及物业管理处四大合作伙伴一起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丁力解释道,大众发展纯电动汽车,首先需要政策指导、政策法规以及类似上海以及广州这类城市的政府补贴;其次需要与电网公司合作来推进电网扩容,以及在私人用户家里直接安装充电设备。

  值得注意的是,丁力谈到在与汽车制造商方面的合作上,将不仅仅包括南北大众,还包括所有的国外品牌比如宝马、戴姆勒、通用等。以联合推动中国电动车的基础设施建设。

  最后丁力提别提出在与物业管理合作是目前遇到最棘手的问题。丁力表示,由于在这方面需要协调物业与业主之间的利益,但是中国小区物业不是一个统一的实体,每个小区实际情况都不一样,各个物业管理之间过于分散。如逐个与小区沟通充电设施的建设是不现实的。这成为大众推广电动车的一个很大障碍,目前大众也正在全力推进解决这个问题。

TAGS:大众 新能源 战略 奔驰 宝马 合作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