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车辆涉水事故频发 "涉水险"该买还得买
2013年8月21日来源:浙江在线

  昨天下午,记者从市区部分汽车4S店了解到,一夜暴雨之后,4S店里汽车维修师傅前天夜里大都在通宵修车,因为一下子来了几十辆被水淹的私家车。汽车保险业内人士则表示,车辆被淹之后一定不要轻易启动,因为二次启动极易导致发动机进水损坏,维修费高昂不说,一般还不理赔,建议车主考虑购买“发动机涉水险”。

  4家4S店拖回百辆被水淹的车

  “前天晚上我们的维修师傅都在通宵修车,全是被淹的车辆。”绍兴宝顺汽车4S店工作人员金女士说,从前天晚上到昨天,一共拖回去20多辆被淹需要维修的车辆,拖车人员从前天晚上开始就电话不断,随后就是维修师傅忙得不可开交,有些师傅都是从前天晚上一直加班到昨天上午,如果不通宵维修车辆的话,估计4S店都要被水淹车挤满了。

  暴雨之后,汽车4S店成了最忙的地方。记者在五云丰田、绍兴清风等汽车4S店了解到,每家4S店里因为被淹而拖到店内进行维修的车都不下20辆。市区到底有多少私家车被淹,这个数字无法统计,但是仅在记者调查的4家汽车4S店被淹车就有近百辆,可见受淹的私家车数量非常之多。

  据汽车4S店工作人员说,这次被淹的车辆多为停在车库或停在路上的车,除了个别车辆损坏严重,大多被淹的私家车都没有大问题。

  “被淹车辆如果尚未启动,维修起来还是比较方便的,而且维修价格不高。”柯桥兴田汽车4S店张经理说,也有少数车辆在这次强降雨中受到了比较大的“伤害”,这些“受伤”较严重的车辆,一部分是由于车辆高速行驶进入水位较高的水洼中导致发动机进水,还有一部分则是在车辆被淹的情况下发动车辆,或车辆因被水淹之后造成熄火而进行二次启动导致发动机进水。

  “我们今天接修的一辆车受损情况很严重,由于车子停在地下车库,而车库内积水严重导致整台车子被水没过,这就需要进行大范围的维修。这辆20多万元的车子维修费用初步估算将达十多万元。”绍兴菲越汽车4S店工作人员姚先生说。

  “发动机涉水险”该买还是得买

  车辆受淹之后遭受损失,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都会进行理赔,但有一种情况保险公司一般是不会进行理赔的,那就是车辆被淹之中或之后强行发动导致的“二次损坏”。

  “想要确保这种情况下也能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那就只能购买‘发动机涉水险’了。”绍兴众成保险代理公司负责人祝昌锋说,车辆因暴雨受淹,一般情况下保险公司都是会进行理赔,而车辆如果是在停放状态下受淹受损,一般只要进行简单的维修就能够解决,相关费用只有拖车费和清洗费这两项且不是很多。但如果是汽车受淹之后人为启动原因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是可以拒绝理赔的。这是因为“二次启动”对车辆造成的损伤非常大,维修费用也相当高,例如一辆15万元左右的车,在“二次启动”后造成的损伤,维修费用就要3万到5万元,正常情况下保险公司都会对这一点作出特别说明。

  想要避免车辆受淹之后、甚至水中二次启动受损之后得到保险公司的理赔,那么私家车主应该关注和购买“发动机涉水险”。而现在只有部分保险公司有“发动机涉水险”险种,但保险推销员一般不会向车主推荐这一保险业务,主要是这一险种给保险公司带来的风险也非常大,但从私家车主的角度来说,是应该多关注并主动购买,以防万一。

TAGS:车辆涉水 保险公司 发动机涉水险 私家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