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越野偏执狂 2013款Shelby Raptor试驾体验
2013年10月18日来源:越野e族

  对于皮卡迷们来说,福特F-150 SVT Raptor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这款全尺寸的皮卡无论出现在什么地方都会吸引所有人的目光。尽管搭载了一台最大功率为411马力的6.2升V8自然吸气发动机,很多对性能有着狂热追求的消费者依然觉得这样的动力还有提升的空间。不用着急,Shelby永远都不会让福特的车迷们失望。这次他们带来的是全新的Shelby Raptor。

  Shelby为我们这次的试驾车提供了几乎所有的选装件,这让我们也有些欣喜若狂。既然是一台Shelby,那我们不妨从它的不同说起。发动机加装了6.2升的Whipple机械增压套件以及中冷器,并且采用了Shelby Stinger排气系统来提升发动机的性能。这些改动使得发动机的功率提升了164马力,加速性能不可同日而语。

  踏下油门,这台暴力猛兽会在刹那间做出完全让你措手不及的响应。随着机械增压器的嘶吼,强大的动力促使轮胎撕扯路面,随后便如离弦之箭向前冲去。对于Raptor这样的车重来说,如此迅猛的加速让很多人都叹为观止。2.8吨的大家伙居然能在5秒多的时间内完成0-96km/h的加速。这样的动力猛兽也谈不上什么燃油经济性可言,不过好在这台车的车主应该不会在乎这个数字吧。

  显然,我们所驾驶的测试车纯粹是按照越野使用进行调校的,在公路上的表现实在是有些粗糙。过长的悬架行程、几乎被忽视的转向操控性、过高的重心、庞大的车身,Shelby Raptor对于转向的输入响应极其迟钝,在过弯时不得不小心翼翼。然而,这些特性反而是保证它在越野路面上闲庭信步的关键因素。

  打开车门,Shelby Raptor采用了定制的Shelby皮质内饰,附加的仪表能让驾驶员更加详细地了解车辆信息。不过,Shelby的工程师显然没有考虑到驾驶员的感受。没有人会在开车的时候时刻关注空调出风口的位置来读取油压等信息。这两个表盘放在A柱附近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外观方面同样有比较大的改动,除了全新的保险杠之外,还加装了备胎架。不过在挂上备胎时,会严重影响后视镜内的视线。消费者需要酌情考虑是否要加装该配件。车身涂装延续了强烈的Shelby风格。当然,为了彰显每一台Shelby的独特身份,在发动机和仪表台上都有一个唯一的Shelby序列号。

  但是,Shelby并未就此收手。悬架系统方面,采用了Shelby 3-inch减震器,全新的上下控制臂,以及带有缓冲块的车架套件。轮毂也替换为18x9的Shelby Method合金轮毂,轮胎则为BFG Mud-Terrain T/A(35x12.50R18LT),大大提升了车辆的通过能力。

  我们花了一下午的时间,驾驶这台皮卡猛禽在洛杉矶盆地里驰骋。显然,这样短的时间内我们无法了解这台Shelby Raptor的真正实力。而跋山涉水、爬坡攀岩这样的考验只能放在下一次了。

TAGS:越野 偏执狂 2013款 试驾 体验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