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途锐

级别:SUV

途锐混合动力版 中国消费者最好的伙伴
2013年11月21日来源:车新闻

  【车新闻 导购】大众进口汽车旗下的途锐混合动力版是欧洲汽车厂商推出的第一款量产混合动力车型。自诞生之日起,就凭借先进的“并联式”混合动力技术、原汁原味的德国进口品质、高科技的安全装备和强劲动力与节能环保的完美平衡,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特别是新能源SUV领域中的佼佼者。

  创新只因责任

  途锐混合动力版凭借其先进的“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实现了用6缸发动机输出接近8缸发动机的动力,而油耗仅相当于4缸发动机。凭借平均综合油耗百公里仅8.2升,途锐混合动力版车型达到了欧V排放标准的要求。

  日益严峻的全球环境问题让大众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的创新步伐不断加快,途锐混合动力版车型在节能减排领域取得的成绩,来源于以下几个方面的技术创新:

  电力驱动:途锐混合动力车型在电力驱动下,可以以最高时速5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并且实现了零排放。在这种行驶状况下,汽油发动机不仅仅是完全关闭,离合装置还将发动机与变速器的完全脱离,使发动机拖拽效应产生的阻力得以消除。

  车辆滑行:当驾驶者松开油门踏板,V6 TSI发动机就在离合装置的控制下与变速器完全脱离,即便在(最高160公里/小时的)高速行驶状态下,也同样如此。此举避免了不必要的摩擦损耗,因此使车辆滑行距离更长。如驾驶者习惯性采取预判式的滑行驾驶方式,将在日常行驶中,直接带来显著的降低油耗的效果。

  能量回收:在制动过程中,电动机则转换为发电机,将制动产生的多余能量回收,并将其存储于高压蓄电池中(镍氢蓄电池)。

  启动-停车系统:做为动力总成系统的一部分,启动-停车系统有助于提高燃油经济性,特别是在走走停停的城市堵车路况。

  创新带来乐趣

  尽管途锐混合动力版车型因为装备“并联式”混合动力系统,整备质量比途锐V6增加了136公斤,但性能的提升反而使它更具驾驶乐趣。在增加了电动机助力后,途锐混合动力版车型的系统输出功率最高可达279千瓦,系统扭矩可达580牛·米。比途锐V6车型分别提高了66千瓦和160牛·米。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6.5秒,比途锐V6提高了0.6秒,而百公里平均综合油耗仅为8.2升,比途锐V6降低了3.1升。

  发动机性能的提升令途锐混合动力版车型拥有更加出色的越野能力,这一切都源自4MOTION®恒时四驱系统搭配带电子减震控制的4方位调节空气悬挂,让它在复杂路面上如履平地,轻松逾越险阻;此外,它的车身还可降低25mm,减小快速过弯时车身的倾斜角度,使节能减排、驾驶乐趣、乘坐舒适性以及安全性达到完美平衡。

  途锐混合动力版车型希望满足国内那些富有前瞻性,并且对环境保护富有责任感的高端人士对驾驶乐趣和节能环保的双重追求,持续推动国内豪华SUV市场朝着更加高效环保的方向发展。而在未来,大众进口汽车将持续引进高品质、个性化的进口车型,包括更多创新、低碳、环保的新能源汽车技术和产品,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为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好的伙伴。

TAGS:大众 途锐 混合动力版 中国 消费者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