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奥迪薄石:对中国高端车市场持谨慎乐观态度 
2013年11月25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的高端车市场正越来越成为各路车企的必争之地,而一直在这一市场中占据领先地位的奥迪更是起到风向标的作用。在日前举办的2013年广州车展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薄石在接受媒体采访,谈到对明年高端车市场的看法时表示,中国的高端车市场份额仍有提升空间,奥迪对明年高端车市场的状况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 薄石

  薄石认为,今年前六个月中国乘用车市场的增速放缓,下半年则有所恢复,整个市场变得更为积极。从中国整体乘用车市场来看,目前高端车在其中大约占9%的市场比例,而如果在其他的发达国家,这一比例则能达到10-15%之间。所以从这点来判断,未来中国高端车市场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和潜力。因此,对于明年的高端车市场,奥迪持审慎乐观的态度。

  对于2013年奥迪在华取得近20%的业绩增长,薄石表示,到今年10月底为止,奥迪的总销量达到约39.6万辆,大概是20%左右的年同比增长,到今年11月中旬,奥迪已经完成了去年全年的销量,这意味着到今年年底,奥迪销量将会开创一个新纪录。因此从销售层面来说,奥迪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此外,奥迪还有包括S系列和RS系列在内的共11款高性能车在中国销售,全年销量达到1600辆左右。

  对于和宝马等对手之间的竞争格局及面临的销售压力等问题,薄石称,相对于竞品,奥迪A4的销售量是其两倍左右。A6也是在它所在的细分市场中的一个绝对领先的车型,这说明奥迪基于全价值链本土化所带来的产品实力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认同,奥迪对于现有车型,以及即将引入的全新奥迪A3和Sportback车型都非常有信心。

TAGS:奥迪 薄石 中国 高端车市场 一汽-大众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