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神州租车与优信拍强强联合加码电商业务
2014年7月8日来源:北京商报

  二手车外迁受阻,网络拍卖平台作为异地交易的突破口日益受到车商的关注。日前,神州租车与优信拍宣布正式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在二手车业务层面高度融合,未来神州租车的退役车辆将由优信拍进行处置,双方在车辆检测、发拍、售后、统计、管理等多环节进行无缝对接。

  据悉,自战略合作发布之日起,神州租车的退役车辆会进入优信拍的拍卖场地。原神州二手车的3000多名活跃买家将迁移至优信拍平台。神州二手车将会得到优信拍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天津、杭州、武汉和西安8个城市的落地化拍卖服务。

  实际上,神州租车本身就拥有非常成熟的二手车线上、线下拍卖平台,根据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介绍,神州租车二手车拍卖平台是商户数量仅次于优信拍、车易拍的国内第三大二手车拍卖平台,其活跃商户超过3000家。

  此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预计今年全年二手车交易量增长8%-10%,交易总规模接近1000万辆。去年我国二手车交易量实际上已突破800万辆,新旧车销售比例为1:0.36。业内认为,中国的二手车市场已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未来二手车将成为中国汽车产业的重要支撑点。

  不过,从2012年开始,全国90%以上的城市都实行了十分严格的限迁政策,国Ⅳ标准以下的二手机动车基本只能在各个省市内部进行循环消化,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二手车电商行业的发展。

  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神州租车的车队更新周期为36个月,未来还将进一步压缩到18个月,这是为了强化其在租赁市场上的优势,在此背景下,二手车交易过程就需要更加顺畅、高效。在这个过程中,神州租车需要专业的优信拍支持,让专业的人去干专业的事情,而不是自己再去建一个团队来运营。

  根据罗兰贝格近期发布的调研数据,优信拍和神州租车下属的神州二手车拍卖平台分别是2013年国内第一、第三大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到2013年,神州二手车平台销量已近万辆,活跃用户数千家;而优信拍为万余用户提供拍卖服务,到目前15余万辆二手车通过优信拍平台成交,并以月均15%的增速迅猛发展。

  优信拍董事长兼CEO戴琨表示,二手车总量的增加使市场对于高效流通渠道的迫切需求日渐凸显,神州租车庞大的车队规模,加上不断加快的车队更新速度,每年向市场释放的二手车数量也在不断加大,交易额、毛利率都在增加。优信拍希望能以先进的二手车交易平台技术和完善的线上线下拍卖服务体系,给予神州退役车辆高效、高价的批量处置保障。

  “二手车网络拍卖平台作为近年新兴产业模式,为行业开辟了高效的二手车流通渠道,并逐步与国际发达汽车市场接轨。”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看来,优信拍线上拍卖的车源优势已辐射全国,此次两家位居二手车拍卖领域三甲企业的强强联手,在中国汽车后市场尚属首例。中国二手车流通业将因此走出怎样的新趋势,值得业界期待。

TAGS:神州租车 优信拍 二手车 联合 电商业务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