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速腾车队上路维权 一汽大众再陷断轴风波
2014年9月1日来源:南方都市报

  一汽大众推出的装有非独立悬架的新速腾车,今年以来不断被爆出发生后悬架断裂事故,在全国范围内引发了大规模的维权行动。昨日上午,深圳40多名速腾车主驾驶着新速腾车从龙岗一路开到福田香蜜湖一汽大众4S店,指后悬架是“不定时炸弹”,要求一汽大众召回“问题”车辆。

  贴满标语一路双闪

  这支由40多辆速腾车组成的车队从龙岗出发,经过南坪快速路走上北环大道,转南海大道后上了深南大道,并在中午12时许到达目的地香蜜湖一汽大众4S店。车队排成整齐的一列,打着双闪灯,在路上形成了一道独特的景观。每辆车的车身上都贴着标语,写着“大众速腾断梁,危及生命”,“有断裂风险,请保持车距”,并提出“维权”“召回”。

  一名车主指出,一汽大众不仅因后悬架问题置消费者的生命安全于不顾,而且在问题曝光之后还表现得非常傲慢,未及时进行检查并召回问题车辆,车主唯有通过这种方式来表达不满,维护自身的权益。当车队到达香蜜湖汽车专业市场时,引起了市民围观。一汽大众4S店的工作人员为了遏制影响,起初将每辆经过的速腾车车身上的标语全部撕掉,为了避免冲突,被警方人员阻止。

  南都记者注意到,在4S店内部,不少消费者在参观大众的车型,其中也有速腾车展出,消费者因维权行动对该车型议论纷纷。一名消费者向4S店工作人员询问该车型的安全性问题,但并未获得明确的答复。

  对于车队的维权行动,4S店庞姓负责人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称,关于速腾车后悬架的安全性问题官方已作了声明,经销商无法作答。至于车主要求的检查,负责人表示,维权行动不是正常要求检查的方式,请他们回去之后通过正常渠道进行预约。

  又爆出断轴事故?

  2012年新速腾上市以后,很多人不满老速腾上的后独立悬架被简配成了低成本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随着全国各地接连发生的速腾扭力梁断裂事件,速腾的“板车悬架”安全性遭到了严重的质疑。

  针对速腾后悬架断裂问题,今年7月22日,一汽大众发布了关于速腾后悬架的相关声明,称“后悬架问题属于极个别案例,并非设计和制造过程中出现的批量问题”。声明还指出,一汽大众“对那些有意散布不实信息者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然而,一汽大众发声明后全国又接连发生多起断轴事故。8月9日,深圳车主王先生的速腾车也出现了断裂问题。随后,厂家人员在深夜11点半“邀约”王先生沟通解决办法,退车的诉求被拒绝之后,厂商人员希望拿走断裂的后悬架要求被王先生拒绝。

  王先生称,“我是2013年5月份购买的速腾1.6L自动舒适型,今年8月9号下午,我开车从佛山市回深圳,行驶到佛山市南海区永安南路段左车道,车身突然发生剧烈摇晃,不受控制,并向左侧水泥隔栏冲去,我当时迅速踩刹车。车停下来之后,我查看轮胎没问题,但是发现右后方悬架已经断开了。”

  昨日下午,深圳车主刘女士向南都记者介绍,她与另外两名车友发现后悬架有疑似裂痕,便到4S店要求检查,但对方称是油漆问题。刘女士要求工作人员开保证单,但被对方拒绝了。

  国家质检总局启动缺陷调查

  就在一汽大众发表声明之后不久,8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公告称,近日正式启动对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的缺陷调查。公告指出,国家质检总局执法督查司对消费者反映的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断裂问题一直关注,组织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进行跟踪监测,对消费者提交的一汽-大众新速腾后轴纵臂可能存在缺陷的投诉信息进行技术分析,并组织专家对相关故障车辆进行了调查核实。约谈了一汽-大众公司,要求尽快解决消费者反映的质量问题,积极配合缺陷调查,切实保护消费者人身财产安全。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国家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综合管理信息平台的统计,8月12日至8月26日,仅仅15天时间,总共接收到1144条缺陷投诉报告,其中一汽大众速腾轿车的记录就接近10 0 0条,其中绝大部分是关于后悬架的问题。

  有分析指出,倘若质检总局的调查坐实了一汽大众速腾“断轴”属于大规模质量缺陷,那将证明,为了节省成本,一汽大众在并未对产品进行严格验证的基础上就对产品进行了减配处理。

  自2012年3月份一汽-大众推出新速腾汽车,由此前的独立悬架改为非独立悬架,到今年5月份,新生产的速腾已重新改为独立悬架。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等机构的数据显示,2012年至2014年5月,我国速腾汽车销售量约50万辆。

TAGS:速腾 车队 维权 一汽大众 断轴风波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