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燃油宝”市场应严格监管 防止浑水摸鱼
2014年9月4日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来不少媒体对汽车燃油清净剂,即“燃油宝”的热议引来了消费者大量关注。关于“燃油宝”是否有产品标注的功能,甚至是否可能损坏汽车发动机等问题,也引 发了业界不少争论。尤其是部分不合格产品的出现,更是让消费者在选择时面临难题。对于当前“燃油宝”市场鱼龙混杂的问题,中国机动车污染防治委员会高级顾 问,资深油品专家冯明星在做客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中国的“燃油宝”市场应有严格的准入制度、市场监管和执法力度,这样才能防止部分不法企业浑水摸鱼, 以次充好。

 

  冯明星表示,燃油清净剂本身是好东西,对汽车燃油进气系统有保洁和清洗作用,这是被国外和国内汽车行业实践证明的,无可质疑。但是这个市场发展很快,良莠不齐,一些不合格的产品的出现把市场搅浑了。

  冯明星介绍,从2003年以后,全国生产和销售清净剂的厂家和牌子有上百种之多。所以面对着这种现状,国家虽然有严格的市场准入制度,但市场监管和执法不够严格。清净剂就像现在的药品、食品行业所面临的困惑一样,“李鬼李逵放在一起,老百姓不好辨别”。冯明星表示,中国的燃油清净剂市场除了严格的准入,关键是国家要有严格的市场监管和执法,让卖伪劣产品的付出伤筋动骨的代价。这样,中国的清净剂市场才会越来越干净,而不是浑水摸鱼的市场。

TAGS:燃油宝 市场 严格监管 浑水摸鱼 | 责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