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中央第三轮巡视展开 东风等13个单位在列
2014年11月19日来源:搜狐汽车

  经中央批准,2014年中央第三轮巡视将对文化部、环保部、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神华集团、中石化以及东风汽车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

  在中央第二轮巡视中,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等人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近日又有内部人士透露,一汽大众奥迪前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也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至今未归。

  同为中国三大汽车集团的东风汽车,被列在第三轮巡视企业的名单中。是清者自清还是浊者自浊?东风汽车将面临什么样的巨变?搜狐汽车将为您持续报道,敬请关注。

  事件回顾:

  今年7月下旬,随着今年中央第二轮巡视工作开启,中央第十三巡视组进驻一汽集团,开启了为期一月的巡视工作。

  8月26日,中纪委通报,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因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被吉林省检察机关立案调查。仅3日之后,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称一汽集团原副总经理安德武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调查。

  当时有分析称,一汽集团在汽车销售环节,存在较大的寻租腐败空间,上述3人也都曾在一汽内部担任销售要职。

  9月之后,巡视组再度来到长春,二度进驻一汽集团。

  10月29日下午,中纪委网站公布了中央巡视组对一汽集团的审查意见反馈。

  巡视组指出,一汽集团的问题主要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力,顶风违纪问题时有发生;同时,对此前在2011年巡视发现问题整改不力,汽车销售、资源配置领域腐败问题多发。

  近日,又有一汽集团内部人士透露,一汽大众腐败重灾区主要集中在集团和下属合资公司销售部门,除了媒体此前报道的一汽-大众销售公司副总经理静国松、一汽大众原副总经理兼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副总经理周纯等,一汽大众奥迪前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卢敏捷也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至今未归。

TAGS:中央巡视 东风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