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东风标致下一战:中高级车有可能追日超韩
2014年11月19日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当很多中高级车谋划年底冲量,该不该打价格战时,11月16日东风标致做了一场中高级车新508推出前的首轮舆论推广,等到年初再上市以避开混战。

  李海港今年6月才出任东风标致总经理,此前其任职东风标致市场部副部长,对于508近几年的市场命运,李海港心情很复杂。2011年投放后,508的月销量一直保持在一两千辆,在中高级车市场几乎垫底。

  508是东标心头最深处的痛,也是东标下一个阶段战略的产品和品牌最高支撑点。最近两年,东标通过快节奏的产品投放,促使了今年以来能保持行业最高效率增速,在整体微增长的大环境下,东标不断调高年度销售目标。

  中高级车有可能追日超韩

  东风标致的中高级车508在2011年7月投放市场后,发现这一细分市场远比想象的要复杂,在最初一年里销量死死被压制在月销1000多辆的水平,东标为此花了很多人力物力打翻身仗,但局势一直未能彻底扭转。

  李海港对此并不避讳,“确实低于预期,我们只能苦苦支撑。”总结出原因是产品力问题,老508在动力上与竞争对手有较大差距,无法与德美系对垒;而在油耗等方面,它又在与日系车的竞争中落于下风。

  508低迷的市场表现,起初只被东标看做单款车型没做起来,其他的车做上去,也能实现整体销量的快速增长。对产品整体和品牌效应的影响并不大。

  但当东风标致的年销量冲到40万辆的区间,规模化已经达到一家中型合资车企时,李海港发现,东标已经一只脚迈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单纯的新产品刺激消费,不足以支撑起规模持续的、快速的成长。

  508除了需要去抢占中高级车的细分市场份额,填补短板外,它还肩负东标整体品牌提升的重任。车企的终极目标,就是可持续的品牌红利为维持市场的良性循环。11月16日,东标把新508的舆论造势活动地点,选在深圳的明斯克航母上。

  “这两年,我们都在做提升品牌力的事,目前也有了一定的提升。消费者非常看重品牌,打造品牌不是短期行为,而是一个没有终点的长期策略。”李海港说。

  中高级车市场主流车型目前有两个梯队:一个是德系大众的帕萨特和迈腾两强,第二梯队是日美韩系中高级车,这个层次的竞争最激烈,月销量基本维持在1万辆左右。

  老508甚至难望第二梯队项背,但新508的目标就是超韩赶日。令老508蒙羞的动力被舍弃,几乎全部更新换代,新508将搭载1.6THP和1.8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可以与德系二强竞争。

  但目前中高级细分市场的趋势是,价格下探到15万元区间,所以新508仍然保留了一款原来CVVT发动机,为A级车价格和B级车价格之间的市场预留了消费;此外,法系车惯有的油耗高,也通过搭载STT,能节省15%油耗。

  “尽管未来的趋势是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但目前三五年内,传统车的节油技术仍是最踏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李海港认为“T+STT”和日系车的比拼已经有不少优势。

  但李海港并没有直接公布508的年度目标销量,因为外界带来的不确定性仍然很多。首先在产品力大幅度提升状况下,如何快速改观老508在市场上形成的口碑;第二是相同的动力配置同时放到了雪铁龙和DS两个品牌的车型上,他们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

共 2 条 1/212下一页末页
TAGS:东风标致 中高级车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