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登录 | 注册

沈晖离职后揭秘 为什么我要离开沃尔沃
2015年1月14日来源:搜狐汽车

  2015年1月13日,沃尔沃汽车证实,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副总裁、沃尔沃汽车全球高级副总裁兼沃尔沃汽车中国区董事长沈晖已于2014年12月31日正式从吉利离职。以下为沈晖授权AutoLab发布的心路历程:

  我在自主品牌做到顶了,你知道,上面就是李书福了,他是董事长。我不可能做到比董事长更高的位置。

  我在沃尔沃期间,有阵子在美国加州读书,几个月时间充充电。那时,大家都在跟我说互联网。手机屏、电脑屏、电视屏,其他三个屏都满了,车里的屏是一个方向。

  我是整车出来的,现在互联网上来做一些积累,我觉得智能车是方向。

  首先,我觉得自主品牌按照老路发展,是没有希望。传统汽车方面,这么多年过去了,我们和国外的差距没有缩小。新能源汽车的话,消费者刚刚启蒙。但是,自主品牌想通过新能源弯道超车也是不靠谱的。

  只有智能化是可以考虑的。我们(中国人)做原创不行,但做应用方面是可以的。你看互联网技术,我们都不是原创的,但我们在互联网的应用方面是一把好手,我们可以做得很接地气,像百度,淘宝,腾讯。

  我们新的应用模式可以做出来,有国外的资源。互联网的技术也不是所有都能用上去,博泰有很多的积累。我们智能车不可能从零开始干,我们把博泰的技术装进去。

  从业务模式上突破,不可能从零开始干的。博泰的积累真的很好,KEN是对技术很痴迷的,很多人是光说不做的,KEN不是。

  所以,我觉得和KEN(博泰总裁应宜伦)合作呢,绝对是方向。KEN是一个营销天才。

  沈晖职业生涯最闪光的地方是帮助吉利完成了对沃尔沃的收购

  造智能汽车有三点:

  一个是要团队、资源,一定要国际化,一个是要有现实的经验,整个产业链的经验,三是要有互联网思维。

  首先要建团队,我能建团队,能建设靠谱的团队。我在这方面是擅长的。我刚进沃尔沃的时候,只有十几个销售人员,什么都没有。我走的时候有完备的体系,有金融、服务、销售、二手车等很多部门,完成了从无到有的过程。

  另外,我被Ken选中的原因,恐怕是看重我善于调动国际资源。我可以拿起电话就能和通用的CEO,CFO直接对话的。通用前总裁瓦格纳是我很好的朋友,福特汽车公司前首席财务官(CFO)路易斯·布斯,我是在沃尔沃的时候认识的,是我非常好的朋友。菲亚特那边的大佬,大众那边的CEO,我也都认识。

  这些人脉资源,可以在未来博泰造车的过程中发挥作用。

共 2 条 1/212下一页末页
TAGS:沈晖 沃尔沃 | 责任编辑:车新闻编辑 |
顶一下
(0)
踩一下
(0)
相关文章
已有 0 条跟帖(点击查看)网友评论
登录 | 新用户注册   匿名发表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车新闻新闻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精品导读

更多>>商家推荐

车型排行

  • 微型
  • 小型
  • 紧凑
  • 中型
  • 中大
  • 豪华
  • SUV

新闻排行